首頁 > 獨家 > 正文
2020年首都高校武術比賽完賽 首次採用線上視頻方式
2020-11-30 16:3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8-29日,2020首都高校武術個人單項和集體項目線上視頻比賽在北京林業大學順利舉行。共有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28所首都高校的近千名大學生參賽。

  比賽集中評審 主辦方供圖

  據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武術分會主席邢登江介紹,本次比賽採用線上視頻的方式,分兩天進行集中評審。為了嚴肅線上視頻比賽,報名時,參賽高校需按照要求在指定時間內上傳視頻;比賽時,平臺錄製的是即時視頻,一經上傳,便不得更改;在評聘裁判員時,所調選裁判員均為未報名參加此次比賽的高校武術教師或與比賽無關的專業裁判員;評審時,則特別安排了競賽監督。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郝光安及競賽部主任劉錚在評審時親臨現場指導工作。

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郝光安(左五)及競賽部主任劉錚(右四) 主辦方供圖

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郝光安及競賽部主任劉錚現場指導工作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次比賽共收到個人單項參賽視頻400個,集體項目視頻45個。其中,北京理工大學參賽人數最多,獲獎也最多。

  “這是我們第一次採用線上視頻評審的方式進行比賽。能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組織那麼多學生參賽,著實不易。本學期,不少高校開學較晚,所學練武術的課時非常有限,集中訓練不便等等,都是擺在面前的實際困難。綜合考慮,我們認真研討,權衡再三,僅進行個人和集體項目的比賽,不再進行團體前八名的評比。”邢登江進一步介紹説。

 賽事工作人員合影  主辦方供圖 

  據悉,本次比賽由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北京林業大學承辦,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武術分會執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