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超俱樂部更名進展:黃海更名“青島隊”
2021-01-29 09:22:5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目前,中超各隊已經陸續展開新賽季備戰,在球員教練集結的同時,備受關注的俱樂部名稱去企業化進程,也沒有停歇。繼富力、恒大、上港等俱樂部確定新名稱後,“黃海”這個不少球迷耳熟能詳的名字,也將正式退出中國足球的舞臺。

  根據國家企業信息公示系統顯示的最新結果,青島黃海足球俱樂部已在28日正式更名為“青島足球俱樂部”,且所有相關的手續均已完成,他們也成為繼“廣州隊”“深圳隊”和“江蘇隊”後,又一支確定只使用地域名的中超俱樂部。此前有消息稱,球隊高層曾考慮過“青島人”“青島蛟龍”及“青島膠澳”等中性名稱,但幾經波折後,還是選擇了最為穩妥的“青島隊”。

  另外,備受上海球迷關注的吳金貴指導,已在早些時候與青島隊完成續約。新賽季,這位曾帶領申花奪得足協盃冠軍,並在上賽季帶領青島隊保級的教頭,將繼續活躍在中超的教練席。

  圖説:吳金貴已與青島隊完成續約 新民晚報記者 李銘珅 攝

  除青島隊外,此前已確定更名為廣州隊的原廣州恒大俱樂部,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著各類相關名稱的更改。據了解,目前天河體育場正門外的“廣州恒大俱樂部主場”條幅,已被調整為“廣州足球俱樂部主場”,球隊的各社交平臺賬號名稱中,也不見“恒大”的字樣。看來,這支前中超冠軍已經下定決心,用全新的面貌來迎接新的賽季。(新民晚報記者 陸瑋鑫)

  中超俱樂部更名進展:

  上海上港→上海海港

  上海綠地申花→上海申花(待官宣)

  廣州恒大→廣州隊

  廣州富力→廣州城

  江蘇蘇寧→江蘇隊

  青島黃海→青島隊

  天津泰達→天津津門虎

  深圳佳兆業→深圳隊

  山東魯能泰山→山東泰山

  北京中赫國安→北京國安(股權轉讓進程中)

  大連人(無需更改)

  *其餘中超俱樂部新隊名尚未公佈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