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遭韓國棋手逆轉無緣創歷史 柯潔LG杯決賽後痛哭道歉
2021-02-04 17:57:28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客戶端2月4日電 第25屆LG杯世界棋王戰決賽4日結束,在三番棋的決勝局中,柯潔執黑不敵首次闖入世界大賽決賽的韓國棋手申旻埈,最終以1:2的比分痛失冠軍。柯潔因此無緣成為職業圍棋史上最年輕的“九冠王”,而申旻埈首次成為世界冠軍。​​​賽後柯潔淚灑賽場,並向棋迷連説“對不起”。

柯潔賽後痛哭。

  雙方此前的兩盤交鋒,柯潔在失眠狀態下先勝一盤,但在3日的第二局中,他由於低級失誤中盤落敗。因此4日進行的決勝盤,直接決定冠軍歸屬。而隨著柯潔此番落敗,個人世界大賽第九冠的目標只能暫時擱置,而對手申旻埈生涯首次加冕世界冠軍。

  在去年11月11日進行的第25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賽半決賽中,柯潔逆轉戰勝韓國選手卞相壹,這是他首次闖入該賽事決賽。而截至那一場半決賽,自去年6月份圍棋大賽復賽以來,柯潔13次對陣韓國棋手保持全勝戰績。

  柯潔社交媒體截圖

  不過柯潔近來戰績並不算十分突出,他先後在夢百合杯與春蘭盃中不敵范廷鈺和唐韋星而出局,痛失爭冠機會。然而得益於多年來出眾的“抗韓”成績,在與申旻埈的這場決賽中,柯潔是被好看的一方,假如本次比賽他順利奪冠,便將成為圍棋史上最年輕的“九冠王”得主。

  本次比賽,是柯潔第10次亮相世界大賽決賽,前9次他取下了8場勝利,不過LG杯決賽他倒是首次闖入。對手申旻埈在半決賽力克同胞樸廷桓,晉級決賽是他在世界大賽中的最好成績。而隨著申旻埈在決勝盤中獲勝,該紀錄也得以進一步刷新。

  網友評論截圖

  賽後,網友們對痛哭的柯潔送上了安慰,有人評論道:“是別人的期待太大了,但是觀眾的期待與你無關,自己好好下就行。”

  網友評論截圖

  “大申(申旻埈)看得出來做了很充足的準備,下的很有針對性,潔寶(柯潔)這次確實準備不充分吧”、“哭一哭心情平復一下,該吃吃該喝喝!”

  網友評論截圖

  柯潔此前曾奪得過第二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0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二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1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冠軍、第一屆新奧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四屆百靈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冠軍。去年的第25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上,柯潔又成功加冕“八冠王”。

  雖然這次衝擊最年輕“九冠王”沒能一舉成功,但柯潔依然在未來很有希望超過“八冠王”古力,成為中國圍棋歷史上獲得世界冠軍次數最多的棋手。(完)

標簽:柯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