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郭艾倫腦震蕩 中國男籃連傳傷情
2021-02-07 09:30:0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郭艾倫受傷,使中國男籃收到了第五份傷情報告。 新華社發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CBA(中職籃)第二階段最後一輪受傷的郭艾倫,最終被診斷為腦震蕩。這是為亞洲盃預選賽備戰的中國男籃收到的第五份傷情報告。隊伍還未集結完畢,困難已經擺在面前。

  在5日晚進行的CBA聯賽第二階段最後一輪比賽中,遼寧隊名將郭艾倫在第四節帶球突破時摔倒,頭部重重砸在地板上。當日深夜,郭艾倫被初步診斷為腦震蕩,其工作室發佈消息稱,“醫生建議好好休息觀察觀察”。

  亞洲盃男籃預選賽中國隊所在小組的比賽將於2月17日至23日在卡塔爾多哈進行。中國籃協日前公佈21人的集訓名單,由廣東隊主帥杜鋒擔任主教練。根據要求,所有參加集訓人員需在7日晚前集結。但如今集訓尚未開始,21人中已有5人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傷情。先是深圳隊沈梓捷跟腱拉傷,隨後首鋼隊的翟曉川因膝傷提前返京接受檢查治療,然後遼寧隊的趙繼偉右腳軟組織及韌帶損傷,廣東隊的徐傑右腳受傷,再就是郭艾倫腦震蕩。

  5位傷員中,徐傑傷情並不嚴重。據廣東隊透露,在經過核磁檢查後,徐傑的傷情診斷為腳踝崴傷。趙繼偉和沈梓捷的傷勢均需幾週時間治療、恢復,恐將無緣亞預賽。郭艾倫和翟曉川的傷情是否影響其參加亞預賽,目前暫無定論。除了這5人外,孫銘徽也通過微博曬出了長期困擾自己的膝傷圖片,並稱將在休賽期做進一步的檢查和康復治療。或許,他也不能參加集訓了。

  2021年男籃亞洲盃將於8月在印度尼西亞舉行,將有16支球隊參賽。本次預選賽分6個小組,每組4隊,小組前兩名直接出線,第三名參加附加賽。中國隊將與同組對手馬來西亞隊、中國台北隊和日本隊各進行兩場比賽,中國隊的首場比賽在2月17日舉行,對手是馬來西亞隊。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