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BA > 正文
CBA註冊窗口期確定!八一男籃隊員去向即將揭曉
2021-02-19 09:32:46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CBA官方日前宣佈2020-2021賽季後續各階段的時間安排,其中備受關注的註冊窗口期也被曝光,2月24日-2月27日為本賽季CBA聯賽註冊窗口期,屆時眾多八一隊球員的去向也將揭曉。

  此前CBA官方在通氣會中表示,註冊窗口期按計劃是在聯賽的第三階段開始之前,在第三階段正式確定於3月1日開始後,註冊窗口期也確定為2月24-27日,而這也是CBA首次在賽季中期設立註冊窗口期。過去CBA只允許休賽期註冊本土球員,但凡要參加新賽季的本土球員,都必須在賽季開始前的截止註冊期內完成註冊,超出截止時間沒能註冊的,將無法參加新賽季的CBA比賽。

  依照聯賽註冊、報名管理規定,註冊窗口期將主要包含兩方面球員的註冊,第一種類型是互換,也就是兩個俱樂部將薪酬相近的球員進行互換,第二種類型是進行自由球員認領,而在自由球員認領方面,目前最關注的無疑就是八一球員的註冊問題。本賽季,八一隊退出CBA,球員們的下家也是備受矚目。依據CBA官方説法,只要被中國籃協認定為自由球員的原八一隊運動員,就可以在註冊窗口期到CBA公司辦理註冊,註冊成功之後將代表各自俱樂部參賽。但具體註冊是否成功、是否能夠參賽,還要依據CBA公司和聯賽的相關規則,比如説註冊人數限制規則、簽署合同的合規性規則等等。

  在CBA官方公佈的自由球員名單中,郭昊文、付豪和石顏博三名八一隊球員已經上榜,這意味著他們已經可以自由轉會下家,其中郭昊文和付豪已經有下家,分別是上海隊和遼寧隊。此外,八一隊前國手雷蒙和田宇翔近日到北京隊試訓,不排除兩人將加盟北京隊,阿的江的兒子阿爾斯蘭和羅凱文極有可能投奔新疆隊,而八一隊鄒雨宸等其他球員的去向,也是備受關注。(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