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WTA阿德萊德站 中國組合晉級半決賽
2021-02-26 16:03:2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WTA500阿德萊德站于2月25日決出單、雙打四強。雙打方面,中國組合徐一璠/楊釗煊直落兩盤橫掃澳大利亞本土組合卡佈雷拉/英格利斯,成功晉級半決賽。段瑩瑩/鄭賽賽兩盤負於一對美國組合,止步八強。

  本次阿德萊德站,共有兩對中國金花組合出戰,她們此前都順利通過首輪考驗。在1/4決賽中,率先亮相的是徐一璠/楊釗煊組合。中國組合在比賽中打得積極主動,無論是雙打經驗還是比賽狀態都強于對手,首盤兩次破發後以6比3佔得先機。進入第二盤,中國組合的優勢更加明顯,連續兩次破發後建立起5比1的優勢,雖然對手之後實現了一次回破,但中國組合迅速穩住陣腳,在第二次進入發球勝賽局後以6比3的相同比分順利拿下比賽。

  在中國女網球員中,徐一璠和楊釗烜都是偏重雙打的選手,今年在多哈和墨爾本她們攜手出戰雙打都是一勝一負,本次阿德萊德站是首次取得連勝。下一輪,她們將和卡特/史蒂芬妮爭奪決賽席位。

  段瑩瑩/鄭賽賽在隨後出戰,與她們爭奪四強席位的是克裏斯蒂安/桑塔瑪利亞。對手在比賽中更早建立優勢,不過中國組合連續兩次將比賽拉回,但隨著美國組合在關鍵的第12局實現破發,以7比5拿下首盤。第二盤比賽與首盤頗為相似,美國組合又是憑藉盤末階段的發力以6比3獲勝,鎖定四強席位。

  單打賽場也是好戲連臺。去年新科法網冠軍、5號種子斯瓦泰克在6比2和3比0領先時收到對手柯林斯的退賽禮,從而拿到一張半決賽門票,這也是她職業生涯首次殺入硬地巡迴賽四強。她將在半決賽中與瑞士人泰希曼爭奪決賽席位。

  泰希曼上輪逆轉戰勝中國球員王薔,1/4決賽與拉脫維亞塞瓦斯托娃的比賽中,泰希曼的勝利依然驚險。她雖然錯過五個賽點丟掉第二盤,但也在決勝盤救回兩個賽點,最終以6比4、6比7(8)和7比5獲勝,這也是她職業生涯首次殺入WTA500級別賽事四強。

  另外一個半區,從資格賽突圍的高芙三盤逆轉戰勝了羅傑斯,職業生涯第三次躋身巡迴賽四強,這也是她目前打進的最高級別單打四強。高芙將在下輪與2號種子本西奇爭奪決賽席位,瑞士姑娘在最後一場1/4決賽中兩盤擊敗了資格賽球員桑德斯。(作者馬藝歐 ,轉自2月26日《中國體育報》03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