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冬奧城市運行和環境保障測試開展
2021-03-01 11:06: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記者從北京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北京冬奧辦在“相約北京”冬奧雪上項目測試活動期間,比照賽時標準開展城市運行和環境保障專項測試演練。目前,各項測試任務順利完成,為進一步做好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保障奠定基礎。

  據北京冬奧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城市運行和環境保障專項測試突出實戰練兵,重點保障北京延慶場館群周邊城市公共設施運行,紮實推進各類週邊城市運行保障團隊建設,同時做好與冬奧元素相結合的城市景觀佈置。

  據了解,測試賽期間,由北京冬奧辦牽頭,全面開展延慶賽區場館周邊各類城市公共設施隱患排查治理,組建了延慶場館群週邊44支市政設施專業保障團隊和應急保障團隊,負責場館周邊水電氣熱、通信等城市公共設施日常巡查和應急處置。測試演練期間,各專業應急隊伍24小時備勤,做好人員、物資、車輛等各項應急準備工作,隨時準備處置突發事故,確保測試活動中城市運行高效順暢。

  北京冬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城市運行測試演練以雪上項目測試活動為契機,進一步鍛鍊了隊伍、檢驗了流程、積累了經驗,為冬奧會賽時城市運行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參考,同時也對週邊保障團隊與延慶場館群運行團隊之間的溝通聯絡機制是否運轉順暢進行了實戰檢測。接下來,北京冬奧辦還將逐步建立重點區域工作專班、市政專業保障團隊與場館運營團隊間“手拉手”工作對接機制,進一步提高服務保障能力和水準。

  環境秩序保障也是此次專項測試賽演練的一個重要方面。專項測試期間,北京冬奧辦組織開展了開幕式、賽時、閉幕式對應日三次環境秩序保障演練,在執法力量調配、社會發動、應急處置等方面週密部署,開展秩序維護、掃雪鏟冰、文明引導等城市環境志願服務活動,為重點涉奧區域環境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測試活動實際檢驗了市區街三級指揮調度、快速處置、協調聯動等機制,通過復盤查找漏項,發現不足,為下一階段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保障工作積累了經驗。”北京冬奧辦相關負責人説。

  另外,此次雪上項目測試賽的舉辦正值春節期間,北京冬奧辦還會同城市管理部門將冬奧元素與全市春節景觀佈置相結合,通過懸挂燈籠燈飾、設置景觀小品、佈置戶外廣告等方式,將冬奧會、冬殘奧會會徽、奧運五環、吉祥物、冰雪造型等冬奧元素融入重點道路、主要路口、公園廣場等重要場所景觀佈置,並在賽場周邊懸挂“相約北京”道旗,營造全民喜迎冬奧的濃郁氛圍。(記者 王天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