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楊鳴:弗格簽證一直沒辦妥 單外援困難盼其早日入境
2021-03-01 11:25:40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悅陽

  在付豪完成註冊手續之後,遼寧男籃季後賽陣容已是兵強馬壯,只待外援弗格加盟了。“由於疫情的原因,弗格的簽證一直沒有辦妥,俱樂部方面也在積極運作,希望他能夠早日入境。”在帶隊趕赴諸暨之前,遼寧男籃主教練楊鳴如是表示。

  本賽季,遼寧男籃的外援引進工作並不順利。由於半路加盟的西蒙斯無法融入球隊的攻防體系,遼寧男籃的前37場常規賽絕大多數場次派單外援出戰。儘管球隊目前的戰績尚可,仍然保留著爭奪常規賽頭名的希望。但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到了季後賽,單外援陣容會非常吃虧,這是可以想見的。“如果只有一名外援,首先梅奧的體能面臨嚴峻的挑戰,而且如果第二陣容沒有強力得分點來帶動,球隊的輪換陣容肯定會出現問題。”楊鳴向媒體表示。

  更重要的是,目前CBA大多數球隊擁有至少雙外援的配置,如廣東隊的馬尚·布魯克斯+威姆斯,新疆隊的克拉克+莫泰尤納斯,北京隊的吉布森+漢密爾頓,浙江廣廈隊的費爾德+拉杜利察,浙江稠州隊甚至儲備了3名外援。這些球隊都是遼寧男籃季後賽的潛在對手,如果遼寧男籃只以單外援的陣容與之對抗,難度可想而知。雖然遼寧男籃本賽季的國內球員陣容得到補強,但這並不能完全彌補少一名外援帶來的損失。

  在此情況下,無論是遼寧男籃還是遼籃球迷,對弗格可謂望眼欲穿。據楊鳴透露,弗格至今仍然沒有拿到前往中國的簽證,這給遼寧男籃本賽季征程帶來極大的不確定性。鋻於國內的防疫政策,如果弗格不能在3月中旬入境,意味著他不可能趕上本賽季的比賽。所以,留給遼籃俱樂部運作的時間已經非常緊張。“我非常盼望弗格能早日到來,在季後賽給球隊帶來幫助,”楊鳴如此表示。

  本報記者 李翔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