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中國女排漳州集訓緊鑼密鼓
2021-03-01 09:34:4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中國女排2月17日在福建漳州女排基地集中,展開今年第二期封閉集訓。本期集訓目前已進行十多天,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為隊伍增加了更多的戰術配合。她表示,中國女排期待在東京奧運會前能有機會多打比賽。

  東京奧運會延期使得中國女排教練組必須調整隊伍整體備戰的節奏。回顧去年的集訓備戰,郎平坦言,在沒有國際比賽的情況下,訓練節奏非常重要。怎樣調整好節奏,對教練員是一種挑戰。中國女排為此進行了很多調整,如根據全年的訓練節奏,階段性地為隊員放鬆,通過運動量的調整讓一些運動員的體能獲得提高等。

  郎平表示,目前距東京奧運會開幕只有100多天,隊員們的整體備戰狀態非常積極,正按照節奏訓練。“特別是第一個月的集訓,我們做了很多體能儲備訓練,包括彈跳力、爆發力訓練。這個月我們增加了很多配合戰術和一些成套訓練。”郎平説。

  缺少實戰比賽和對手是中國女排在備戰中遇到的較大困難,她們只能在訓練中對這些假想敵進行模擬。郎平説,這確實有難度,但目前的情況就是這樣,隊伍要面對現實,盡最大努力接近實戰備戰。她還表示,中國女排目前在等待國際排聯的決定,因為能否在2021年開展各項世界大賽不僅關係到中國女排,也涉及其他球隊,大家怎樣分開比賽,然後再聚在一起,現在正等待消息。中國女排非常期待能有國際比賽,特別是在東京奧運會前,爭取要打一些比賽。

  談及中國女排的陣容和人員安排,郎平表示,根據位置的要求,教練組有不同的想法,要考慮球隊的需要和運動員的狀態等。目前,中國女排有較多老運動員,要看她們的傷病經過調整能否承受最高水準的比賽。另外,在新老交替方面,教練組也會儘量做好銜接。對於新人,郎平説,還要考察她們的狀態,教練們也希望能在奧運會前讓新人得到國際比賽的鍛鍊,平衡好訓練、比賽和鍛鍊、考察新人之間的關係。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