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谷愛淩宣佈右手骨折 將在賽季結束後再手術
2021-03-04 10:24:40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3月3日,17歲的中國滑雪美少女谷愛淩在社交平臺宣佈了一個壞消息,她右手撕裂性骨折,現在正在帶傷訓練,她表態不會退出個人生涯首次世錦賽,將會在這個賽季結束後進行手術。

  谷愛淩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曬圖寫道:幾週前,我的右手骨折,這賽季結束後我會進行手術,在此之前我先打了石膏保護手臂,我不確定自己能否自如地抓握雪杖和滑行,但我現在感覺不錯,非常興奮能在幾週後參加我的第一次世界錦標賽!

  谷愛淩2003年9月3日出生於美國舊金山,母親是中國人,2019年,她選擇加入中國國籍,首要目標就是代表中國參加2022冬奧會。在過去這兩年裏,自由式滑雪新星谷愛淩創造了多項歷史,她不僅成為了中國第一個歸化冠軍,還在冬青奧會上奪得2金1銀。在自由式滑雪世界盃中,更是連奪U型場地和坡面障礙技巧的冠軍,成為世界盃比賽中首位在同一個場地背靠背獲得冠軍的選手。

  今年1月份,谷愛淩首次獲得X Games的比賽邀請,首次參加被譽為滑雪界的“奧斯卡”,最終她獲得2金1銅,成為中國首位X Games冠軍得主,也是歷史第一位首秀就拿到2金+3枚獎牌的女選手。(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谷愛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