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中國舉重夢之隊即將亮相東京 奧運冠軍石智勇稱“金牌是目標,奧運有壓力”
2021-07-23 08:0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彭延媛):今天(7月23日)是東京奧運會開幕的日子。在開幕式後的第一個比賽日,中國舉重夢之隊就將亮相東京——侯志慧將在女子49公斤級的比賽中爭奪冠軍。來到這樣一屆特殊的奧運會上,中國舉重名將們是如何備戰的呢?

7月20日,中國舉重隊在東京國際論壇大廈熱身訓練。新華社記者 楊磊 攝

  開幕式倒計時兩天的時候,幾位舉重隊的焦點人物侯志慧、李雯雯、汪周雨、石智勇等人都在賽場東京國際會議中心現身訓練。本屆賽事,中國隊在6到8個小項上都有奪冠的實力,被認為是最強的隊伍之一。但是,裏約奧運會男子69公斤級金牌獲得者石智勇指出,奧運會是不一樣的:“奧運會不像世錦賽、亞錦賽,壓力尤其是無形的壓力還是很大的。奧運賽場4年才能來一次,這回還是5年一次,絕對不像其他比賽那麼輕鬆。一進奧運村,無形的緊張感就會出現。”

  眾所週知,本屆賽事在疫情下舉行,情況非常特殊。嚴格的防疫對運動員的狀態會不會有所影響呢?石智勇表示,在國內就是這麼嚴格,習慣了:“防疫就是日常,我們在國內就是這樣做的,把防疫工作常態化對待。因為我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在國內也是一直這樣做。所以,來了以後都很正常。”

  由於國際舉聯修改了級別,石智勇將在東京參加男子73公斤級的較量。在過去3年裏,他先後12次打破世界紀錄,最好成績領先對手至少14公斤。談到自己本屆奧運會的表現預期,他説,爭奪冠軍從來都是目標:“我們參加奧運會一向是以拿冠軍為目標。能不能破紀錄,那要看狀態。狀態好的話,可以嘗試一下。當然,我過去的比賽表現都很穩定,隊友、朋友、家人都對我充滿信心。我也相信,我可以。”

  侯志慧22日沒有現身接受採訪。這位1997年出生的選手是女子49公斤級抓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讓我們期待她在首日比賽裏的表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