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李鐵:通過比賽看到差距,未來一個月會練得非常苦
2021-09-08 09:40:0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9月7日電(記者肖世堯)在7日于多哈進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次輪比賽中,中國男足0:1不敵日本隊,遭遇兩連敗。中國隊主教練李鐵在賽後表示,通過比賽看到跟亞洲最好球隊的差距,球隊會通過未來一個月的調整,在第三場比賽拿出更好的狀態。

  “非常感謝球員的努力,也感謝在電視機前給球隊加油的球迷朋友。通過比賽我們看到跟亞洲最好球隊的差距。通過前兩場比賽,我們更加清楚球隊的定位。球員們也會在未來一個月進行調整。我相信在第三場比賽來臨時,球隊會拿出一個更好的狀態。”李鐵表示。

  比賽開場階段,中國隊後衛張琳芃就因傷無法堅持比賽,被朱辰傑替換下場。李鐵表示張琳芃的傷勢看起來比較嚴重,他將在8日到醫院檢查傷勢嚴重程度。“我們對傷病做好了預案,朱辰傑替補上場表現也非常好。”

  本場比賽中,中國隊在上半場採取五後衛防守處於全面被動,下半場李鐵換上阿蘭、洛國富等多名進攻球員,試圖加強進攻。

  李鐵説:“球員戰術執行得非常好,展現出了戰鬥意志。中國隊內沒有主力替補之分,我只會根據比賽狀態和要求來決定誰上場。今天無論主力、替補都非常努力,我對球員的拼勁很滿意。”

  根據亞足聯公佈的賽程,中國隊將於10月7日在阿聯酋沙迦迎戰同樣遭遇兩連敗的越南隊。按照計劃,中國隊將在9月8日啟程飛赴沙迦。

  李鐵説:“希望隊員把12強賽每一場比賽都當成人生的決賽來對待,對陣越南隊也是如此。這一個月我們會練得非常辛苦,讓球員的身體狀態上一個臺階。如果有可能,希望約到一些比我們強的球隊打熱身賽。過去兩場比賽,我們和亞洲強隊在節奏上差距非常明顯,這是我們需要提高的。”

  “我很幸運能夠為國家踢接近100場比賽,我又作為國家隊工作人員、助理教練、主教練經歷了幾十場比賽。”李鐵表示,“希望國家隊變得越來越強大,這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日本隊主教練森保一則表示,非常高興球隊能在首場0:1輸球的情況下找回比賽狀態。他説:“因為我們的進攻,讓中國隊只能以防守為主。這不是中國隊的比賽方式,我們踢得非常有進攻性。我知道中國隊會在下半場提升比賽強度,他們派上了更多進攻球員。我們很幸運能夠在上半場取得進球,並且沒有丟球。”(完)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