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紅旗首款純電動SUV E-HS3

2019-08-26 09:00: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尹壯志):對於中國消費者而言,紅旗不僅是一個汽車品牌,更是一種深深的情懷和神聖的記憶。而對於紅旗而言,不僅是中國汽車工業的一面旗幟,更多承載的是一種強烈的責任和歷史使命。

  紅旗在歷史的長河中一直承擔“國車”的重任,對於消費者而言或許是“渴望而不可及”的。但隨著新紅旗戰略的發佈,H5、HS7車型的出現,讓更多消費者有了與紅旗“零距離”接觸的機會同時也為之後推出的車型奠定了基礎。8月18日宣佈全新車型紅旗E-HS3正式上市,同時也是紅旗在宣佈轉型後的首款純電動緊湊型SUV,也預示著紅旗全新篇章的開始。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紅旗首款純電動SUV E-HS3助力“紅旗”繼續飛揚

紅旗E-HS3

  首款純電動緊湊SUV非E-HS3莫屬?

  紅旗自開始轉型後,陸續推出幾款針對不同人群、不同定位的車型,在2017年至2019年2年時間中先後推出了H7、H5、HS5、HS7等車型,憑藉紅旗紮實的品牌力,以及産品架構的相對完善及較快的跟進速度,引來了不少消費者的關注,這也讓紅旗的銷量連續增長17個月,漲幅達到328.9%,這樣的成就對於國內自主品牌來説是一件渴望而不可及的事。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紅旗首款純電動SUV E-HS3助力“紅旗”繼續飛揚

紅旗E-HS3車頭設計

  從紅旗産品佈局來看,近兩年推出的車型均為中型或者中大型的轎車和SUV,雖然豎立起了品牌“標杆”但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標杆”的價格似乎並不是那樣“親民”。在銷量連續增長的趨勢下,紅旗需要一款價格更加“親民”且受眾群體更大的産品來鞏固之前所造就的銷量,定位於緊湊型的E-HS3便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紅旗首款純電動SUV E-HS3助力“紅旗”繼續飛揚

紅旗E-HS3車身設計

  一方面,當下SUV繼續在汽車市場當道,在此之前紅旗旗下還沒有一款受眾群體更廣的緊湊型SUV;另一方面,近幾年各式各樣的造車“新勢力”瞄準新能源市場,新能源車型已成未來發展趨勢,紅旗在此時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除了證明紅旗本身有打造電動車的能力之外更多的是展現出紅旗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

  “優劣並存”的紅旗E-HS3

  作為紅旗旗下的第三款SUV,紅旗E-HS3整體設計依舊沿用了紅旗最新家族式設計,展現出“新中式和諧”之美。配置上,全係車型搭載了12.3英寸液晶儀錶以及10.1英寸懸浮式中控屏,而高配四驅版車型還搭載了自動泊車、全速自適應巡航、車道偏離預警系統等等駕駛輔助及安全配置,相較于其他同價位産品這樣的配置處於平均水準。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紅旗首款純電動SUV E-HS3助力“紅旗”繼續飛揚

紅旗E-HS3車尾設計

  作為一款純電動車,續航里程便是消費者購買時著重考慮的,紅旗E-HS3兩個版本的車型均搭載了52.5kWh的三元鋰電池,但兩款車型的續航卻相差了63公里。其中,兩驅版車型NEDC續航是407公里,四驅版車型的NEDC續航是344公里。這樣的數據放在當下競爭激烈的新能源市場中並不算名列前茅的,只是整體市場中的中游水準,但對於紅旗打造的首款純電SUV來説,這樣的續航里程還是可以接受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紅旗首款純電動SUV E-HS3助力“紅旗”繼續飛揚

紅旗E-HS3內飾設計

  和其它自主品牌不同,紅旗並沒有先推出燃油版的緊湊型SUV,通過對汽油版車型的“改造”從而獲得純電動版,而是直接推出的純電動緊湊型SUV。直接打造出來的純電動車型要比“改造”而來的純電動車的安全性更高,基於純電動平臺打造的車型在整車佈局更為合理的,而“改造”來的純電動車型整車佈局基於燃油版車型,只是改變了驅動形勢,對於整車配重比等方面會或多或少有影響。紅旗E-HS3基於純電動平臺打造不僅是重視車輛安全,更是對純電動車型的重視,以及展現在消費者面前的誠意。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紅旗首款純電動SUV E-HS3助力“紅旗”繼續飛揚

紅旗E-HS3後排座椅

  寫在最後

  紅旗E-HS3作為純電動車型,在續航里程上表現的並沒有期待中的那樣優秀,22.58-26.58元的預售價(補貼前)和同樣續航里程的其他自主品牌純電動車型相比也並沒有過多優勢甚至是劣勢;但作為紅旗推出的首款純電動緊湊型SUV就已達到行業平均水準,這讓眾人對紅旗未來的純電動車型更增添了一份期待。

  紅旗E-HS3不僅是一台純電動車,更是紅旗邁向全新篇章的開始,相信憑藉紅旗在國人心中的口碑以及相比之前更加親民的價格,全新紅旗E-HS3會為紅旗整體銷量貢獻一份力量。(紅旗汽車供圖 )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