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2019-11-18 13:53: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19年第十七屆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下文簡稱:廣州車展)將於11月22日正式開幕,自2003年創辦以來吸引海內外眾多汽車廠商參展,此次也不例外。隨著SUV在國內汽車市場的盛行,SUV一度成為各大汽車廠商獲利的重要車型。而當下SUV車型市場競爭越發激烈,推出全新車型以及換代車型就顯得尤為重要,眾多廠商無一例外的將目光瞄準在廣州車展,這其中自主品牌更是將主銷車型集中在廣州車展進行集體換代。本文將針對自主品牌中主銷的緊湊型SUV進行介紹讓大家先睹為快。

  車型:長安CS55 PLUS

 新車看點:“PLUS”不僅體現在車身尺寸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長安CS55PLUS

  全新CS55PLUS採用與長安CS75 PLUS相同的“禦岳生命動感”設計理念,使得外觀與此前相對保守的現款有了不小的改善,整車更加年輕、運動。車身線條依舊和現款車型並無太大區別,只是在尺寸方面有所改動。全新CS55PLUS長寬高分別為4500mm1860mm1690mm,軸距為2650mm,除寬度增長50mm其他與現款並無區別。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長安CS55PLUS 車尾設計

  內飾方面,新車採用了採用環抱式駕艙設計並將中控設計的偏向於主駕駛側,配合中控臺簡潔的線條,讓其整體極具層次感。同時還配備了一體式大屏由10.25英寸全液晶儀錶與10.25英寸中控顯示屏組成,相比現款車型科技感有了不小的提升。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長安CS55PLUS內飾設計

  同時,新車配備了三輻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盤、遊艇式擋桿,搭配中控臺大面積軟質搪塑材質包裹,以及金屬拉絲工藝線條的結合,不難看出全新CS55PLUS以及完全摒棄了現款車型的保守,從而將為整車年輕氣息展現在消費者眼前。不過遺憾的是作為換代車型動力方面並沒有改動,採用和現款完全相同的1.5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56Ps,並搭配6速手動或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車型:廣汽傳祺GS4

  新車看點:GPMA平臺首款車型 整車尺寸大有提升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廣汽傳祺GS4

  作為同級別競爭對手的廣汽傳祺GS4同樣在設計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更為誇張的設計風格很好的迎合了當下年輕消費者的需求。此外,作為廣汽傳祺GS4第二代産品,該車是廣汽首款基於全新GPMA平臺模組化架構(GAC GlobaI PIatform ModuIar Architecture)打造的SUV,憑藉全新平臺的延展性全新GS4在車身尺寸上相比現款有了不小的突破,長寬高分別為4545mm1856mm1700mm,軸距2680mm,長度比此前增加了20mm,寬度增加了4mm,高度增加了15mm,軸距增加了40mm。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廣汽傳祺GS4車身設計

  而內飾方面相比現款車型也是有了很大進步,兩塊12.3英寸的螢幕,搭配上大面積軟質包裹的附件以及更為年輕化的細節處理,讓新車內飾營造出更為年輕且更加精緻的感覺。不過動力系統方面並沒有改動,採用的依舊是此前1.5T渦輪增壓發動機及傳動系統,只是增加一個低功率版本供消費者選擇。

 

  車型:奇瑞瑞虎7

  新車看點:判若兩人的全新設計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奇瑞瑞虎7

  作為三款車型中最為神秘的奇瑞瑞虎7,在廣州車展前並未流露出很多官圖,只是公佈了量産概念車渲染圖,不過從最新的圖片中也發現了不少端倪。全新奇瑞瑞虎7在造型設計上與現款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採用了與現款瑞虎8相同的設計理念,前臉採用了超大尺寸的進氣格柵,並帶有放射狀的鍍鉻裝飾點綴,兩側採用了細長的“開眼角”大燈,內部的矩陣式LED大燈以及三道獠牙式日間行車燈形狀配合前臉造型辨識度很高,隨之營造出虎虎生威的氣勢。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奇瑞瑞虎7車身線條

  車身側面採用了當下最為流行的懸浮式車頂設計,一改往日的平庸,搭配全新設計的車身腰線使得整臺車動感十足。此外新車尺寸也有所增加,長寬高分別為4500mm1842mm1746mm,2670mm的軸距,相比現款長度增加30mm,寬度增加5mm,高度增加76mm。動力方面,或將搭載奇瑞的兩套不同動力總成,分別最大功率為156Ps的1.5T發動機以及最大功率為197Ps的1.6T發動機,而1.5T版本發動機則與現款瑞虎7完全相同。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上)

奇瑞瑞虎7車尾設計

  寫在最後

  長安CS55PLUS、廣汽傳祺GS4以及奇瑞瑞虎7三款緊湊型SUV都有了不小的突破與現款相比判若兩人,但不得不説以目前現有的情況來看,廣汽傳祺GS4憑藉全新底盤的使用、奇瑞瑞虎7憑藉出類拔萃的設計感在吸睛程度上或許要高於長安CS55PLUS。在當下競爭日益激烈的自主品牌SUV領域中,上述三者的出現或許可以再一次成為該領域中炙手可熱的産品,為各自對應的品牌銷量做出貢獻。(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尹壯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