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宜家宜商 上汽大眾Viloran MVP市場新的挑戰者

2019-11-22 09:37: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19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下文簡稱:廣州車展)將於11月22日正式開幕。如果評選本屆廣州車展最受關注的新車,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如果將評選範圍縮小至MPV産品,上汽大眾Viloran或許是呼聲最高的車型。

  在當下MPV市場中,別克GL8是當之無愧的霸主,而即將於廣州車展亮相的Viloran也被很多人視為最有實力與之抗衡的車型。據官方前期資料顯示,上汽大眾Viloran車身尺寸相比GL8要更為寬大,外加大眾品牌在國內市場的影響力或將實現尺寸和品牌的雙壓制。由此看來上汽大眾Viloran的前景一片大好,但實際或許並沒有這樣簡單。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宜家宜商 上汽大眾Viloran MVP市場新的挑戰者

上汽大眾Viloran車身設計圖

  大眾在MPV市場中品牌力幾何?

  國內汽車市場中曾有過這樣一句話“不管什麼車挂上大眾標銷量都不會太差”,不僅證明了國內消費者對大眾旗下産品的認可,更是側面反映出了大眾在國內市場深厚的群眾基礎和極強的品牌號召力。但當討論MPV産品時,大眾雖然在國內市場中佈局較早,但在轎車以及SUV産品上的極高銷量卻難以顯現。

  得益於在國內市場較早的佈局,大眾在國內MPV産品線相較完善,家用緊湊級MPV途安、中型MPV夏朗、商務MPV邁特威/凱路威,可以説大眾在MPV的産品矩陣是最為完善的品牌之一,但每款車型的銷量卻始終不溫不火。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宜家宜商 上汽大眾Viloran MVP市場新的挑戰者

上汽大眾Viloran車尾設計圖

  數據顯示,今年1-9月途安終端銷量16831輛,主要競爭對手別克GL6、本田傑德分別為23826輛、17667輛;中型MPV夏朗擁有原裝進口的身份和不錯的終端售價,今年1-9月終端銷量為3953輛,相比本田艾力紳同期23913輛和奧德賽35922輛的成績有一定差距;商務MPV邁特威、凱路威今年前9個月總銷量2164輛、1116輛。從客觀銷量數據上不難看出,大眾現有的MPV車型銷量中規中矩,數據上並未顯現出如轎車、SUV般的極高銷量。

  上汽大眾Viloran産品力如何?

  從上汽大眾Viloran的定位來看,該車主打公務MPV市場,據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Viloran車身長度超過5300mm,軸距3180mm左右,相比別克GL8 ES 28T舒適型的車長5230mm、軸距3088mm更有優勢。座椅佈局方面,Viloran採用2+2+3式佈局,這也是公務MPV標配。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宜家宜商 上汽大眾Viloran MVP市場新的挑戰者

上汽大眾Viloran渲染圖車頭設計

  動力方面有消息稱,尾標“380TSI”的車型或將搭載高功率版本的2.0T發動機,最大功率220馬力,與之匹配的將會是7速DSG濕式雙離合變速箱,這套動力總成的特點是換擋迅速、爆發力強,相比競爭對手上搭載的動力總成來説將有更好的動力表現,但MPV車型比較重要的平順性、可靠性或將成為它的短板。

  領先同級別産品的車身尺寸將會給車內提供更寬敞更舒適的駕乘空間,宜家宜商的2+2+3式佈局也是當下的主流之選,動力組合上,Viloran也給出了不同競品的駕乘體驗,綜合裏看,上汽大眾Viloran表現出了不錯的産品力,相比別克GL8也絲毫不落下風。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宜家宜商 上汽大眾Viloran MVP市場新的挑戰者

上汽大眾Viloran渲染圖車尾、車身設計

  競爭力分析:

  在商務MPV市場中,上汽大眾Viloran首先要面對細分市場中的霸主GL8,得益於在該細分市場中的多年深耕,別克GL8享有極高的美譽度和市場佔有率,甚至已經成為了商務MPV的一個標簽,讓消費者想到商務MPV時首先想到別克GL8。雖然上汽大眾Viloran在綜合産品力方面並不落下風,但受限于産品知名度,因此想短時間內撼動別克GL8霸主地位絕非易事。

  此外,在家用MPV市場中,上汽大眾Viloran要面對本田奧德賽、艾力紳以及同門全進口車型夏朗的競爭,相比本田兩款車型而言,Viloran在後期保養維修上並不佔優勢,而對於那些更注重家用的消費者來説,全進口的夏朗採用了更適闔家庭使用的2+3+2的座椅佈局。綜合來看,上汽大眾Viloran雖然有著不錯的産品力,但無奈市場中激烈的競爭,Viloran想要突出重圍的話或許主打空間和性價比才是更務實的選擇。(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尹壯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