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寶能賦能後 觀致7值得期待

2020-08-13 09:23:11 | 來源:中國網 | 責編:韓東林

  作為寶能集團賦能後推出的首款全新車型,觀致7已于7月27日正式亮相,這是觀致汽車蟄伏四年後再度發力。

  而此次,觀致汽車憑何逆襲歸來?其背後的寶能集團則是其最大的王牌,有了寶能集團的賦能,觀致汽車此次底氣之足,可見一斑。

汽車頻道【8月13日】【中首列表】寶能賦能後 觀致7值得期待

  作為中國新高端汽車的開創者,觀致汽車此前發佈的觀致3和觀致5兩款系列車型,均贏得了不錯的口碑,而作為全新戰略車型-觀致7則是寶能集團賦能後,其傳承與創新的又一款力作。

  新車定位A+級SUV,尺寸相比普通緊湊型的SUV大很多,更適合中國市場。此外,採用“方界美學”設計語言的觀致7,整車運用了簡潔的線條,詮釋了大氣成熟,強壯飽滿的氣質。觀致汽車設計副總裁龔馮友對此表示:“簡潔是最強大的語言。經典迷人的風采,是自然純粹地表達。”新車前臉窗格式直瀑進氣格柵設計,以及靈感源於帕特農神廟⽴柱的炫亮雙眸設計,令整體營造出銳不可當視覺效果。此外,石浪型面車身、曲棍球桿造型的尾燈設計都彰顯了新車運動與時尚的屬性。

汽車頻道【8月13日】【中首列表】寶能賦能後 觀致7值得期待

  在內飾方面,觀致7多采用了平直的內飾線條,偏向於簡約的氛圍,再次印證了“簡潔即強大”。此外,新車搭載懸浮式12.3寸全液晶儀錶及14.6英寸中控大屏,不僅是同級車型中的最大尺寸,操作起來還可跟手機一般方便。同時,車內還融入了諸多科技感設計,包括駕駛輔助系統,極具科技感的電子檔桿等等。除此之外,搭配全貼合一體黑工藝,彰顯出了整車的精緻與豪華。

汽車頻道【8月13日】【中首列表】寶能賦能後 觀致7值得期待

  動力方面,觀致7提供了兩套動力總成,包括1.6T渦輪增壓發動機和1.8T渦輪增壓發動機,與之匹配的是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其中1.6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204馬力,峰值扭矩為280牛·米。1.8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231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好馬還需好鞍配 寶能賦能後的觀致迎來涅槃重生

  眾所週知,汽車製造是一個長週期的産業,因此很多跨界造車的車企及造車新勢力均在此過程中相繼“流産”,只停留在了“紙上造車”的階段,與他們不同,寶能集團長期以來都是一個多元化産業集團,旗下擁有高端製造、國際物流、物業開發、民生服務等四大産業板塊,每一板塊與汽車産業的融合與協同,都有著巨大的想像空間。

  在賦能觀致汽車的兩年中,寶能集團借助多元化産業融合與協同的作用已經在觀致汽車上有所顯現,包括廣州寶能觀致文化中心對於觀致品牌年輕化的作用;寶能旗下物業對觀致銷售網絡的助力作用;聯動雲共享出行業務與觀致汽車的協同作用;寶能醫療健康産業與觀致共同開發的CN95級空調濾芯及即將在觀致7搭載的主動空氣管理系統等等。可以説,這也是寶能集團和觀致汽車在眾多汽車産業競爭對手中突出重圍的利器。

汽車頻道【8月13日】【中首列表】寶能賦能後 觀致7值得期待

  與此同時,寶能集團還利用其豐富的資源,對觀致在資金、管理、行銷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賦能。

  在資金方面,實力雄厚的寶能集團是觀致汽車最強有力的支撐,據了解,截至目前,寶能已持續為觀致投入超過200億元的資金,確保了觀致汽車在大環境並不樂觀的局勢下,還能夠穩步前行,新産品的研發也在有序開展,包括觀致7的如期而至。據介紹,在觀致7之後,觀致汽車的新産品還將會陸續上市,整個産品線的佈局也將更為合理。

  在管理方面,寶能集團引入了日係管理團隊,包括前日産-雷諾聯盟全球新能源總監矢島和男擔任觀致CEO、前日産專家劉強擔任副總裁。東風日産前總經理,前日産執行董事兼日産全球電動車、電池事業部本部長大谷俊明擔任寶能汽車集團常務副總裁等。他們把日本汽車的“精益生産”、“精益管理”等貫穿到觀致汽車各個環節,有效地提升了生産效率。同時,更多國際化人才的引進,也大大提升了寶能汽車的研發能力。

  在行銷方面,寶能集團也充分利用旗下各板塊資源為觀致行銷賦能。包括去年12月正式啟用的廣州寶能觀致文化中心,是觀致踐行品牌煥新的重要渠道。據了解,該中心是與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北京凱迪拉克中心同等體量的中國三大汽車品牌文化體驗中心之一。每年都將有60-80場高水準的文體演出和賽事,其強大的流量聚合曝光力,將有效提升觀致汽車品牌影響力。

  此外,借助寶能綜合開發板塊,觀致正在寶能全國各地的物業開設城市展廳,包括已經入駐深圳羅湖地標建築寶能中心•第一空間是目前觀致最大的品牌體驗館。在行銷網絡上,寶能集團也正在快速推進直營店戰略,積極幫扶現有經銷商並拓展新的經銷商入網。據統計,截至目前,寶能汽車直營店與獨立經銷商共同形成的觀致經銷商網絡,目前已有108家直營店開業,且這個數字還在持續增長中……

  在研發方面,寶能集團賦能觀致汽車的大部分資金均投入到産品研發上,據了解,寶能汽車集團目前已自建了鴻鵬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別進行動力電池、電機和電控的研發。在整車研發方面,寶能集團擁有上海(觀致)研究院、廣州研究院、西安研究院、深圳研究院、日本電池和新能源研發中心,此外,寶能還計劃在美國矽谷開設研發中心。與此同時,寶能正在大規模的招聘研發人員,在現有2000多人的基礎上,計劃在5年內招聘2萬人。

  好馬還需好鞍配,有了寶能集團全方位的融合與協同,則可助力觀致汽車這匹千里馬跑得更快更遠。而寶能集團的願景不僅如此,未來將要打造一個以新能源智慧汽車為核心,覆蓋動力電池、核心零部件的研發、汽車銷售與後市場服務、汽車金融、共享出行等“汽車智造”全産業鏈的生態圈。

  産品迭代更新加快 觀致7值得期待

  作為寶能集團賦能後推出的首款全新車型,觀致7的推出也是觀致品牌煥新戰略落地的開端。據悉,觀致汽車在2021年還將有全新的轎車和REV新能源産品上市。

  從觀致7開始,觀致汽車的産品更新換代節奏也將加快,每年將推出1-2款全新車型,到2025年將實現從轎車、SUV到MPV、從傳統燃油車到新能源車型、從A0級到B級車型的覆蓋。而産品更新節奏加快的背後,也是寶能賦能2年多以來的逐步積累和效果顯現。

  在新産品陸續推出的同時,寶能集團還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多方位為新車賦能,打造産品及服務一站式體驗平臺,加強全國性渠道佈局,並開展多種特色活動,增強與消費者的連接。於此同時,觀致汽車還將重塑經銷商網絡,提升品牌認知度及滿意度等,提振消費者對觀致品牌的信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寶能集團賦能觀致汽車的兩年,是潛心“磨刀”的兩年,通過在資金、管理、行銷、研發等方面不斷“打磨”後,其“利器”-觀致7已初見鋒芒,馬上將在8月開啟預售,畢露鋒芒的觀致7,值得期待。(文章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