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強者恒強 全新奧迪A3競爭力分析

2021-01-26 09:00: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奧迪A3一直以來都是豪華品牌緊湊級轎車市場裏的常青樹,從2010年7月正式以進口的形式引入國內市場,到2013年國産版車型正式上市,奧迪A3開創了國內汽車市場“平民豪車”的先河。經過多年發展,奧迪A3車型幾經升級換代,在各個時期面對不同的對手,始終能在該細分市場中保持絕對的銷量優勢。究其原因不難發現,其突出的産品價值早已決定了其火爆的市場表現。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強者恒強 全新奧迪A3競爭力分析

全新奧迪A3 Limousine

  或許正是基於在國內市場的超高美譽度,全新奧迪A3也成為了2021年關注度最高的車型之一。1月23日,全新奧迪A3家族正式上市,20.31萬-24.32萬元的售價區間,以及“這也標配,那也標配”入門即高配的配置表現,讓這款細分市場中的標杆産品再次得到了全方位升級,以此來鞏固自身在細分市場中的領先地位,從而實現銷量持續飄紅的目標。

  時尚動感 顏值創新高

  縱觀國內豪華品牌汽車市場,全新車型的“另類”設計總能帶來極高的話題度,似乎超前的設計總無法做到大眾層面的審美統一。但奧迪品牌卻始終未採取太多超前的設計手法去“引領”時尚,而是結合當下消費者的審美訴求去迎合需求,這也就使其成為為數不多的,産品線從上到下均保持顏值在線的品牌之一。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強者恒強 全新奧迪A3競爭力分析

全新奧迪A3 Sportback

  就像全新奧迪A3所表現的那樣,通過更加運動化、年輕化的設計元素,讓該車的外觀設計變得更加吸引人眼球。更大面積的多邊形進氣格柵,配合內部使用的蜂窩網狀元素,再加上兩側類似J型的大燈組,讓整車的時尚感與運動感都凸顯了出來。此外,全新奧迪A3的長寬高相較老款車型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其中Sportback版車型長寬高分別為4343mm、1815mm、1458mm,軸距為2630mm;Limousine版長寬高分別為4548mm、1814mm、1429mm,軸距為2680mm。

 誠意盡顯 入門即高配

  從2019年全新一代A6L上市到Q8、Q7的推出,奧迪一直在強調“什麼叫配齊,就是這也標配,那也標配”,入門即高配的配置表現,頗有自主品牌的既視感。而這種充滿誠意的做法,在逐漸理性的消費市場中,也更易得到消費者的認可,一定程度上提升入門級産品的綜合競爭力。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強者恒強 全新奧迪A3競爭力分析

全新奧迪A3內飾

  所以除了LED大燈是標配,全新一代的MIB3人機交互系統、10.25寸數字儀錶、10.1寸中控屏、基礎的主動安全配置等,均為全新奧迪A3的標準配置。另外,全新A3的內飾也有巨大變化,雙大尺寸液晶屏設計以非常和諧的方式嵌入中控內,不會有任何突兀感,反而有著極強的設計感,在此基礎之上,靈感來源於蘭博基尼車型的高位空調出風口,副駕駛側層次感豐富的出風口和面板設計,以及與保時捷車型風格近似的撥桿式換擋等細節,都顯得非常的時尚,有科技感,錯落有致的中空臺面充滿了工業美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強者恒強 全新奧迪A3競爭力分析

全新奧迪A3 Limousine

  動力方面,全新奧迪A3所裝配的是EA211系列1.4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150Ps,最大扭矩則為250N·m。而傳動則依舊是匹配的7擋雙離合變速箱。整體動力組合與現款高爾夫、老款奧迪A3完全一致。而此前消息稱將搭載的EA211 EVO 1.5T發動機,官方表示會在2022年年底進行投産。

 競爭力分析:

  奧迪A3見證了國內豪華品牌緊湊級轎車市場從無到有的階段,一經推出便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奠定了在該細分市場中的領先地位。雖然在不同時期都有不同的競爭對手挑戰其地位,但奧迪A3幾經換代之後,綜合競爭力依舊讓其它車型難以望其項背。相信隨著全新車型的上市,全新奧迪A3也將續寫更多輝煌。(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