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北京奔馳全新一代C級領銜 上海車展轎車重點新車搶先看

2021-04-14 09:25: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兩年一度的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下文簡稱”上海車展“)將於4月19日正式拉開帷幕,作為2021年中最早開幕的一場汽車盛宴,各家車企可謂是卯足了勁勢奪全場最大亮點。而在本文仲介紹的是將在此次上海車展上亮相/發佈及上市的重點轎車,其中北京奔馳全新一代C級、東風本田全新一代思域、廣汽傳祺影豹等車型尤為醒目。

  車型:北京奔馳全新一代C級

  新車看點:奔馳的銷量“基石”再度煥新

  從1982年推出C級車型的前身——W201,到現款奔馳C級持續熱銷,近四十年的發展與進化,奔馳C級目前已經在全球市場累計了超過1050萬名用戶。可以説,C級已經成為了奔馳品牌最重要的車型之一。而在不久前,奔馳的銷量“基石”再度煥新,奔馳全新一代C級(W206)正式發佈,在本次上海車展期間,這款由北京奔馳打造的全新一代C級,也將完成國內首秀。

北京奔馳全新一代C級

  外觀上看,新車整體設計相比現款車型要更有氣勢,自帶氣場。新車大燈設計比較犀利,梯形的中網內部為星空式點綴,奔馳大LOGO鑲嵌在其中,引擎蓋上更是有多條筋線,讓整車看起來要更加的有力量感,前唇相對的扁平,讓整車看起來要更加的動感。值得一提的是,國産版新C級將軸距加長了89mm,達到2954mm。此外,國産版新C級將繼續分為大標版和立標版兩種外觀,而立標版為中國市場獨有。

奔馳全新一代C級內飾(海外版)

  進到車內,全新一代C級延續了全新S級的設計風格,儀錶臺分成了上下兩層,上層帶有全新造型的空調出風口,下層運用了寬大的裝飾面板,12.3英寸的儀錶盤與11.9英寸的LCD中控屏均向駕駛員一側傾斜6度,讓駕駛者更專注于駕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車使用的11.9英寸OLED觸控屏上,還搭載了第二代MBUX交互系統,並且該系統還可進行OTA在線升級。加以12.3英寸的數字儀錶盤,讓車內科技感有了明顯提升。

奔馳全新一代C級(海外版)

  動力部分,新車首發共提供3款引擎,其中主要為1.5T和2.0T渦輪增壓發動機,均匹配EQ Boost 48V輕混技術,因此綜合功率增強15kW(20PS),峰值扭矩提升250N·m。同時三種動力總成均匹配9速自動變速箱(9G-TRONIC),並提供4MATIC的四驅車型可選。

  車型:東風本田全新一代思域

  新車看點:採用最新家族式設計語言

  國內緊湊級轎車市場中,東風本田思域憑藉著動感的外形、出色的動力表現等産品特點深受年輕人的喜愛,上市至今也在消費市場中證明了自身的實力。而在本屆上海車展期間,東風本田全新一代思域也將正式亮相,有望在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海外版)

  外觀方面,東風本田全新一代思域沿襲了本田家族最新的家族式設計理念,前臉更加扁平動感。細節方面,新車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前大燈組,造型非常動感,除了內部採用熏黑處理外,折線型日行燈辨識度非常高。此外,新車前保險杠採用了梯形設計,兩側運動裝飾進一步提升了前臉的運動氣息。車身尺寸方面,新車的長寬高分別為4674/1802/1415mm,軸距2735mm。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內飾(海外版)

  內飾方面,東風本田全新一代思域懸浮式的液晶顯示屏,集成了諸多實用功能于一體,提升了其科技感;貫穿式的空間出風口,大面積軟性材質的包裹,加上鍍鉻的點綴,從而使其整體營造出了一種舒適溫馨的內飾氛圍。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海外版)

  動力系統方面,有消息稱東風本田全新一代思域將繼續搭載現款的1.5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34kW(177PS),峰值扭矩220N·m,傳動匹配6速手動變速箱或CVT無級變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車除了搭載傳統燃油動力外,未來不排除推出e:HEV混動系統、插混以及純電車型的可能性。另外新一代車型將繼續推出思域Si車型以及TYPE R車型,並且TYPE R車型極有可能搭載2.0T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搭配電機組成混合動力系統。

  車型:廣汽傳祺影豹

  新車看點:GPMA架構首款運動轎車

  在年輕化浪潮席捲之下,充沛的動力儲備以及動感的外形設計,已經成為最吸引年輕消費者眼球的要素之一。作為一直在轎車市場打拼的廣汽傳祺,也主動求變,打破傳統,力圖在運動轎車領域大展拳腳,而定位“輕跑”的影豹就是肩負著廣汽傳祺未來銷量重任的一款全新車型。

廣汽傳祺影豹

  外觀方面,影豹採用了廣汽傳祺最新的“光塑曲面”設計語言,大尺寸的六邊形進氣格柵內是直瀑式設計,同時格柵內部還有兩個藍色多邊形裝飾件,並通過類似碳纖維材質點綴。造型犀利的前大燈內嵌兩條豎向排列的LED燈帶,官方稱之為“全LED鋒芒大燈”。另外,兩側的空氣導流槽內部採用刀鋒裝飾,增加運動個性氣息的同時,也能優化空氣動力學性能,風阻系數最低能達0.26Cd。車身尺寸方面,廣汽傳祺影豹的長寬高分別為4700mm、1850mm、1432mm,軸距為2736mm。

廣汽傳祺影豹

  作為廣汽傳祺GPMA架構的首款運動轎車,影豹集成了該架構年輕化、運動化的産品特點。廣汽傳祺賦予影豹一個簡約而不簡單的名詞—輕跑,即強化了影豹的運動屬性,又更加貼合年輕需求。

廣汽傳祺影豹

  動力方面,影豹搭載鉅浪動力全新第三代 1.5T GDI 發動機,能夠輸出 130kW(177ps)的最大功率和 270N·m 的峰值扭矩。官方給出影豹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 6.95s。值得一提的是,據廣汽傳祺官方透露,該車在2022年將會有 2.0T 版本車型的推出,並表示性能將會優於領克 03+。

  車型:斯柯達明銳PRO

  新車看點:基於MQB EVO平臺打造

  不久前,斯柯達明銳PRO正式亮相,新車由MQB EVO平臺打造,與第八代高爾夫、全新奧迪A3齣自同平臺。除了有著全新MQB EVO平臺加持,國産版車型與歐版相比更長的軸距也是其亮點之一。據悉,斯柯達明銳PRO將在本屆上海車展期間正式上市。

斯柯達明銳PRO

  外觀方面,斯柯達明銳PRO車頭采用犀利的水晶切割線條與高強度的張力曲面結合,呈現一種立體化的視覺效果。發動機蓋上四條隆起的筋線造型犀利,兩側犀利的燈組比上一代的分體式頭燈有了顯著的提升,立體垂瀑式的格柵造型也經過了重新設計,與大燈的銜接處處理得相當妥帖。底部霧燈處採用了鍍鉻裝飾件與下格柵打通的設計。車側更是罕見地採用了多條腰線的設計,18英寸的雙色運動輪轂很吸睛。車尾造型相對而言偏保守,經重新設計的尾燈不再刻意追尋“C”字元素,而是通過更多細節上的處理來表明自身的與眾不同。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753mm、1832mm、1469mm,軸距為2730mm。

斯柯達明銳PRO內飾

  內飾方面,全新明銳PRO優良的內飾佈局得以延續,全新液晶儀錶效果出眾,一改以往總是走復古風的老傳統,更是與12.1英寸中控屏相互呼應,營造出一定的科技感。CarPlay、CarLife自然不會缺席,較好地滿足車內乘客的互聯需求。

斯柯達明銳PRO

  動力方面,斯柯達明銳PRO搭載了一套1.4T+7擋雙離合變速箱的動力組合,其發動機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官方0-100km/h加速時間為8.5秒,官方百公里綜合油耗為5.5升。(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