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東風雪鐵龍凡爾賽C5X全球首秀 重塑B級新標準

2021-04-14 09:42: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4月12日,雪鐵龍全新車型在上海與全球同步首秀。首秀現場,東風雪鐵龍揭秘了全新車型的設計理念和産品亮點,並公佈了該款産品的中文名字“凡爾賽”,正式拉開它在中國市場的上市序幕。凡爾賽C5X是雪鐵龍秉持“以人為本”的品牌定位、“大膽創新”的設計理念打造的一款引領潮流、重塑B級新標準的新勢座駕,是雪鐵龍最新中高級車的巔峰之作。據了解,該款車型即將亮相上海車展,並於2021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圖片默認標題

凡爾賽C5X

  本次首秀活動採用線上線下同步、一主三輔多點聯動的方式進行。線下以上海為主會場,成都、武漢、廣州三地設分會場,現場線上連結全球直播,並在東風雪鐵龍龍行天下官方小程式直播間進行同步直播。

  正如全球設計總監Pierre Leclercq所説,(C5X)突破傳統,承襲“大膽創新”的品牌基因,融合轎車的優雅、動感,旅行車的實用性以及SUV的穩健與通過性,彰顯了雪鐵龍大膽創新的時尚風格。它獨一無二的造型設計、法式航空空氣動力學線條和現代化燈游標志,印證了純正的雪鐵龍血統,讓人在擁擠的人潮中,一眼就能看出它就是雪鐵龍。

凡爾賽C5X

  活動現場,Stellantis中國研發中心造型設計部總監朱紅艷進一步闡述了C5X針對中國市場的設計考量。C5X是雪鐵龍的全新旗艦車型,它結合法蘭西設計風格和中國市場需求而生,擁有黃金比例設計,通過法式航空動力學、精準線條切割和流動型面運用,打造出極具張力的車身姿態,傳達出穩健、寧靜和舒適的感覺,完美契合中國市場的新審美。

凡爾賽C5X

  轎跑風格 盡顯潮流和獨特

  C5X是第三代EMP2平臺産品,EMP2模組化平臺是Stellantis集團最先進的中大型車平臺,在該平臺的賦能下,C5X以大膽創新的設計理念勾勒出動感的車身比例、優美的車身造型,讓人過目難忘,啟動即是路上焦點。

凡爾賽C5X

  標誌性X型LED日間燈和尾燈凸顯雪鐵龍獨特身份標識,盡顯潮流和獨特。C5X飛梭流光前臉採用“雙人”字 LOGO 設計,凸顯雪鐵龍身份標識,前大燈造型也以“X”字設計元素為基礎,通過鍍鉻裝飾與車標相連,在前臉處形成一條X形光影流線,讓人過目難忘,極具視覺衝擊感。尾燈採用了與前燈相同的“X” 字形和技術細節,與前大燈相呼應,進一步提升車輛的辨識度。

凡爾賽C5X

  轎跑式流線車身躍然而出,打造出隨時出發的車身姿態。C5X車身側面靈感來源於太空飛梭,修長的車頂線條動感優雅,一直延伸至極具空氣動力學的懸浮式擾流板上,進一步拉長了車身輪廓並製造張力。動感有力的高腰線帶來水銀般流動的視覺感受,運動雙尾翼及時下流行短前後懸設計,配以19寸大輪轂,轎跑風格造型躍然而出,盡顯優雅動感之美。

  同級罕見360°通透視覺舒適光感,成標杆性存在。C5X還注重“光感”舒適的打造,360°環繞式車身玻璃設計擁有高達4.04 ㎡的玻璃面,帶來360°通透視覺舒適感,外飄式奢享全景大天窗,內部透光尺寸達0.37㎡,約為普通天窗的1.5倍,讓每一位駕乘者都能樂享沐浴陽光的美好。

  非凡舒適 重塑B級新標杆

  C5X秉承雪鐵龍領先舒適的設計理念,打造出溫馨、寧靜、寬綽的舒適空間,為消費者帶來如同安坐于起居室的感覺。

凡爾賽C5X

  MCS大師級底盤調校+PHC自適應液壓穩定技術,造就舒適典範。C5X搭載MCS大師級底盤調校技術,全係標配PHC自適應液壓穩定系統,能更好的過濾震動,有效解決各種惡劣路況、惡劣天氣以及噪音對車輛行駛品質的影響,為用戶帶來“長途不累、簸路不顛、彎道不飄”的“三不”動態駕乘享受。

  用Advanced comfort seat技術打造舒適體驗,樹立座椅乘坐舒適新標準。C5X採用Advanced comfort seat技術打造舒適體驗,高密度填充層和加厚結構化高級泡沫,讓人長時間乘坐也不會疲憊。獨特的一體化環抱式設計讓人時刻暢享舒適,它還擁有多檔調節以及按摩加熱功能,可根據自身需求進行選擇,暢享雪鐵龍式專屬舒適。

  寬敞後排,臥享舒適空間。C5X秉承以人為本的品牌定位和大膽創新的品牌基因,十分重視寬敞空間的打造。短前後懸的設計,既讓車輛造型更加動感,又帶來了寬裕的後排乘坐空間,後排膝部空間高達238mm,不僅領先於上一代C5,還領先於國內絕大多數主流B級車。

  掀背式後備箱,超大空間。C5X擁有545L超大後備箱,將後排座椅放倒後,可進一步將空間提升至1640L,且座椅放倒後與地板之間的角度小于9度,可以形成整體式儲物空間,並配有感應式電動尾門,無需雙手,輕鬆開關尾門。 

凡爾賽C5X

  此外,C5X還以智慧科技為客戶的舒適駕乘保駕護航,它搭載新一代C-Connect車載娛樂信息系統,擁有領先的自然語音識別系統、L2.5 C-Pilot、彩色3D抬頭顯示器eHUD等智慧科技讓行車生活更智慧、便捷。

  超“凡”命名“凡爾賽”圈粉後浪

  在雪鐵龍産品命名體系中,“5”是中高級産品序列代碼,X凝萃雪鐵龍中高級車CX、XM等經典車型的精華,同時C5X的設計靈感來自於CXperience概念車,X還代表著大膽、創新和想像。除了揭曉C5X,東風雪鐵龍還為全新車型C5X制定了中文命名。首秀髮布會上,東風雪鐵龍品牌總經理毛創新揭曉了它的中文命名-凡爾賽。正如毛創新所説:“凡爾賽不僅僅是法國的藝術明珠,也不僅僅是互聯網熱梗凡爾賽文學,它將是東風雪鐵龍即將推出的全新旗艦産品。這是神龍汽車20年前就已經預定好的名字,一直在等待一款和這個名字交相輝映的産品。今天,眾望所歸。”

凡爾賽C5X

  一不小心領先潮流二十年,神龍公司早在2001年就將“凡爾賽”這個名字進行了商標註冊。東風雪鐵龍素有以法國名人、地名和宮殿命名産品的傳統,比如愛麗舍、塞納、畢加索等車型,都深受中國消費者的喜愛。凡爾賽宮作為世界五大宮之一,代表了氣質、優雅和高貴。無論從獨特的設計,還是非凡舒適等方面考量,C5X都配得上擁有“凡爾賽”這個名字。

  追趕潮流它不擅長,製造潮流它是高手。東風雪鐵龍凡爾賽C5X全球首秀打造了一場沉浸式光影舒適盛宴,並以潮流運動、大膽創新、獨特優雅的設計及創意中英文命名帶來一場驚艷。為使全球客戶能更全面的了解這款新勢座駕,上市之前東風雪鐵龍凡爾賽C5X將圍繞外觀造型、內飾設計、産品亮點、目標人群以及上市價格和銷售政策做一系列的行銷動作,陸續為中國消費者展示TA的獨特魅力。(圖片來源:雪鐵龍)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