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英菲尼迪助力安藤忠雄“青春”展 共同成就自然之美

2021-10-15 09:18: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10月11日,安藤忠雄全球巡迴展“中國北京站·青春”于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正式開幕。中國建築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劉淩宏,文築國際創始人、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中國合夥人、IAM國際建築聯盟發起創始人馬衛東,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館長李峰,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主任野田昭彥和東風英菲尼迪市場行銷及公關部部長燕峰等共同參加了開幕儀式。

  本次巡展通過經典建築作品1:1復刻再現影像資料以及沉浸式活動體驗,展現出一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建築作品魅力和對人生永無止境的追求,是其建築生涯迄今在海外舉行的最為全面的大型回顧展。作為巡展的首席戰略合作夥伴,英菲尼迪將創新豪華SUV QX50和豪華中級轎車Q50L完美融入展覽中,令Q50與Q50L內外兼修的藝術形象得到充分展示,並受到觀展嘉賓的廣泛讚譽。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英菲尼迪助力安藤忠雄“青春”展 共同成就自然之美_fororder_image001

安藤忠雄

  打造光影盛宴 突破美學邊界

  繼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米蘭阿瑪尼劇場、上海復星藝術中心之後,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是安藤忠雄全球巡迴展的第五站。本站展覽共分為“空間的原形”“城市的挑戰”“景觀的創造”和“與歷史對話”四大部分,傳遞了安藤忠雄以探索者的姿態投身建築藝術,並不斷在突破中尋求創新的挑戰精神,其中包含安藤忠雄步入耄耋之年,回溯一生之後對青春做出的深度解讀,以此呈現安藤忠雄的斐然成就和對生命的思考。在安藤忠雄的作品中,實現了建築與自然的對話,安藤忠雄曾説:“光賦予美以戲劇性,風和雨通過它們對人體的作用給生活增添色彩。建築是一種媒介,使人們去感受自然的存在。”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英菲尼迪助力安藤忠雄“青春”展 共同成就自然之美_fororder_image003

安藤忠雄全球巡迴展“中國北京站·青春”

  作為頗具藝術氣息的豪華品牌,英菲尼迪對藝術的追求與安藤忠雄可謂是不謀而合。“一直以來,英菲尼迪始終致力於用藝術的眼光詮釋現實世界。很高興能攜手本次巡展,為大家獻上一場突破美學邊界的藝術盛宴。”東風英菲尼迪市場行銷及公關部部長燕峰表示,“英菲尼迪的車主也是一群不隨波逐流、擁有自己的審美品位,並對藝術具有獨到見解的優秀代表。”

  英菲尼迪始終將設計視為品牌發展的核心驅動力之一,並不斷從自然中汲取靈感,將“力量”與“優雅”的設計元素在每一款車型上呈現。恰到好處的車身比例、富有張力的流暢線條、充滿想像的家族式前臉和彎月形D柱,都將英菲尼迪品牌獨一無二的設計元素與自然之美詮釋得淋漓盡致,使英菲尼迪的每一款車型,都成為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完美融合而孕育出的藝術品,英菲尼迪QX50和Q50L亦是如此。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英菲尼迪助力安藤忠雄“青春”展 共同成就自然之美_fororder_image005

安藤忠雄全球巡迴展“中國北京站·青春”

  以匠心 成就精妙的藝術表達

  作為英菲尼迪在設計領域的至美呈現,QX50沿襲了突破美學的設計精髓,在造型設計上融入自然賦予的靈感,山脊式腰線、海浪紋中網和星際矩陣大燈,共同呈現出從山巒、大海到浩瀚星辰中孕育而成的自然美感。Q50L同樣在承襲家族化元素的基礎上,實現了別出心裁的創新設計,盡顯英菲尼迪車型所獨具的靈動與犀利美感,以匠心成就精妙的藝術表達。

  無論是時代還是消費者的審美,都處於不斷的變化之中,能夠根據消費者變化的審美不斷對設計進行創新,正是英菲尼迪一貫的優勢。無論是成為一代經典的FX車型,還是在傳承中突破的QX車型,英菲尼迪都憑藉驚艷的設計和特立獨行的風格在用戶心中留下鮮明的標簽。繼承並創新,正是英菲尼迪對於突破美學的理解。時至今日,突破美學不僅成為了英菲尼迪一脈相承的基因,還代表著品牌堅持創新、追求的初心。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英菲尼迪助力安藤忠雄“青春”展 共同成就自然之美_fororder_image007

英菲尼迪Q50L、QX50

  出於對藝術的共同追求,英菲尼迪與安藤忠雄全球巡迴展北京站攜手打造出一場有關自然與美的視覺盛宴。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22年1月9日,為期三個月,英菲尼迪希望觀展者在沉浸于建築藝術的同時,更能深度感受到品牌提倡的生活理念——活出生活的藝術,讓別具匠心的靈感精髓融入到都市生活的點滴之中。(圖片來源:東風英菲尼迪)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