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瑪奇朵DHT- PHEV挑戰評判機構四大檢測

2021-12-01 09:06: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年來,新能源汽車市場保有量快速增長。消費者在選車時,不再只看重續航表現,而是將重心轉向了用車安全問題。其中,動力電池的安全成為用戶關注的重點。比如,在車輛發生碰撞,電池包外殼是否堅固,極端溫度環境下,電池的充放電性能等等。所以,為打消新能源車用戶的安全顧慮。長城攜手汽車品質評判機構,對魏牌瑪奇朵DHT-PHEV的動力電池包進行了四項試驗。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瑪奇朵DHT- PHEV挑戰權威機構四大檢測_fororder_image001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

  本次試驗分別模擬車輛發生碰撞、火燒,以及惡劣天氣下遭遇泡水及高低溫衝擊等多重極端使用場景,以近乎嚴苛的考驗鑄就消費者信任的屏障。

  堅固外殼,為碰撞築起安全屏障

  在事故中,新能源汽車電池最容易發生外力擠壓受損,從而引發安全隱患。所以,電池包外殼能否在車輛遭受巨大壓力撞擊時,有效保護電池組不受到外力破壞,是考察新能源汽車電池安全的重要一環。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瑪奇朵DHT- PHEV挑戰權威機構四大檢測_fororder_image002

擠壓受損試驗

  本次試驗中,電池包在受到100kN(相當於10噸重量)壓力後,外殼只有輕微形變。內部電芯毫發無傷,更無起火、爆炸等現象。足以證明,當車輛發生碰撞時,車內乘客可以避免受到因電池問題引發的二次傷害。

  耐熱更強 起火爭取更多逃生時間

  重大交通事故往往引發嚴重火災。車輛因外因起火的情況下,電池包能夠保持穩定也是新能源車輛安全的重要考察因素。在本次的火燒實驗中,首先將電池包預熱60秒,再將其直接燃燒70秒,最後間接燃燒60秒,電池包能夠堅持在明火中炙烤3分鐘,不起火不爆炸的穩定表現,恰恰為乘客爭取了寶貴的逃生時間。

  密封性更佳 雨季涉水功能依舊正常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瑪奇朵DHT- PHEV挑戰權威機構四大檢測_fororder_image005

整車浸水試驗

  本次進行了整車浸水試驗,模擬了車輛遇到暴雨或者積水時的極端情況。為驗證正常水質且測試電池是否漏電,實驗人員在水池中放養金魚。在浸泡超16小時後,金魚依舊在水中游來游去,且通過瑪奇朵DHT-PHEV配備的智慧泊車功能,手機藍牙連接車輛,人在車外遙控車輛出水。車輛並沒有因為水浸泡,出現密封性不佳、漏電等情況。這讓新能源車主對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暴雨浸泡、涉水通行等情況更為安心。

  耐高溫抗嚴寒 酷暑隆冬電池無憂

  新能源車用戶會遇到,冬天電池續航減少,充電速度變慢,高溫充電又擔心起火的問題。以上起因于環境對電池包穩定性的影響,電池包在極端溫度下不會因熱脹冷縮引發化學變化或者物理傷害,表現的越穩定,則以上問題越不會發生。

  本次溫度循環衝擊試驗。電池系統要先在-40℃的低溫中撐過8小時,待溫度迅速上升到60 ℃後,還需同樣堅持8小時,如此反復高低溫循環幾次後,最終電池不但沒有泄漏破裂、起火爆炸,還保證了正常工作水準。

  電池包在極熱極寒變化中安全穩定的表現,讓天南海北的車主無懼溫差選購。

  DHT首款插混車型 瑪奇朵DHT-PHEV上市

  通過四大試驗,證明瑪奇朵DHT-PHEV動力電池的安全性,為用戶行車安全提供保障。除了安全,這款電池還有超長續航、升級的獨立iBMS熱管理系統。其電池搭載的DHT動力系統,也擁有省油、動力強勁等特點。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瑪奇朵DHT- PHEV挑戰權威機構四大檢測_fororder_image008

瑪奇朵DHT-PHEV

  目前,這款車已于車展正式上市。這款車也將給魏牌的産品陣容注入新的能量,未來DHT陣容還將繼續提升用品體驗,為用戶出行帶來更高品質的車型。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瑪奇朵DHT- PHEV挑戰權威機構四大檢測_fororder_image009

瑪奇朵DHT-PHEV

  據悉,新車共推出特調版與大師版兩款車型,並提供5種外觀配色,售價區間為16.68-17.78萬元。新車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純電續航里程110km,綜合油耗僅為0.8L/100km。官方將會為首任車主提供非運營車輛三電系統終身保修,發動機、變速器終身保修,而保修期則為5年或15萬公里質保。如此誠意,也將讓更多人放下心中的顧慮。(圖片來源:魏牌)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