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畫作將成為冬奧嘉賓禮品

2021-12-03 09:00:0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青少年畫作將成為冬奧嘉賓禮品

青少年畫作將成為冬奧嘉賓禮品

  為進一步激發青少年參與冬奧的熱情,落實“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理念,在冬奧村營造濃郁的“中國年”氛圍,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面向全國中小學生開展冬奧主題青少年繪畫作品徵集活動,目前徵集活動已進入尾聲。

  徵集單位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徵集活動將面向全國中小學生徵集優秀繪畫作品10000幅,從中評選7500幅作為新春禮物送給各國(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代表團成員。

  徵集作品主題有5個方面:以體現奧林匹克和殘奧精神為題材內容,展示“卓越、尊重、友誼”的奧林匹克核心價值觀,“勇氣、毅力(決心)、激勵、平等”的殘奧核心價值觀,世界和平、友誼和團結等主題;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相關知識、運動項目為題材內容,展示冬季運動的速度與激情,描繪主辦城市的場館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給人們生活帶來的變化,以及大眾參與冬季運動的快樂,以表現傳統文化、民族文化和地域風貌為題材內容,展示春節文化、美麗中國等中國元素,以及具有鮮明民族、地域特色的體育運動(活動),特別是冬季運動(活動)項目;以表達美好祝願、祝福為題材內容,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教練員等送上美好祝福,表達對健康體魄、樂觀精神的讚美和對美好生活的熱愛;以表達包容平等為題材內容,展示殘奧“我能”理念、對殘疾人的尊重以及殘奧運動員樂觀拼搏的精神,為他們創造相同的機會,發揮自身最佳潛能,盡情享受人生,構建包容性世界。

  按照對應徵作品要求,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北京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單位分別成立項目組開展徵集活動,並已將部分徵集作品報送主辦單位,經評審後最終將成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嘉賓禮品。(北京日報 記者 吳東 卓然 攝影 崔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