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國際青年夏季研習營在北京舉行開幕儀式

2017-06-07 10:23: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琳)6月6日,第二屆國際青年夏季研習營在北京洛士文國際交流營地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青年時光國際運動”組織主辦,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培訓交流中心承辦,創業公社協辦。

  在開幕儀式上,“文明對話”世界公眾論壇創始人,來自俄羅斯的弗拉基米爾·亞庫寧博士,進行了題為《如何創業:世界各地的成功案例和反例》的演講,並回答了中國、印度尼西亞營員提出的創業問題。隨後,DCCI互聯網數據中心主任、中國互聯網獨立第三方研究專家胡延平分享了自己的創業經驗以及給年輕人的青年箴言。他提出,對創業者尤其技術創新領域內的創業新人而言,把握好四個基點:“4T”,Timing(時機)、Team(優秀的團隊)、Ticket(入場資格)、Technology Driven(技術驅動),才能成功。

  本屆研習營建立於去年的良好合作基礎之上,以“創新創業、文明互鑒”為主題,旨在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們提供交流、互享的平臺,幫助中外青年加強相互了解,增進彼此友誼。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荷蘭、印度尼西亞、中國等23個國家和地區的50多名中外青年參與了本屆研習營。

  活動將持續6天,分為6個不同的主題日。除了6月6日的建設日外,另設有到達日、協作日、銷售日、交流日和離開日。在六天的活動時間裏,研習營將組織論壇研討、專題演講、技能訓練、文化地點參訪等活動,為中外青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分享平臺。

  一些享譽國際的大咖們應邀擔任了本屆研習營導師。如 Ngagemengtworks首席執行官英國的Nick Fewings、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聯合主席埃及的瓦利德•薩德克博士、思玳聯合創始人王麗麗、弗拉基米爾•亞庫寧博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