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700個警務室7月底開始24小時值守

2017-07-31 10:54:4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玥

  北京晚報訊(記者安然)凡懸挂有“24小時為您服務”燈箱的社區警務室,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都將有人值守,隨時接待市民。記者上午從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各分局派出所已全面落實社區警務室7×24小時值班制度,首批700個警務室7月底開始推行這項工作制度。

  據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層工作總隊介紹,社區警務室7×24小時值班制度,主要工作是社區民警依託警務室,組織轄區各種力量開展社區防控;服務群眾,及時處理群眾求助,調解糾紛,化解矛盾;解答群眾的政策諮詢,了解社情民意;就近處警。

  社區警務室7×24小時開門辦公,不是簡單要求社區民警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吃住在社區警務室,而是要確保一天24小時,每一個時間段,都有民警在社區組織各類社區防控力量開展工作,實現社區警務室全天候為民服務的目的,切實通過一個個網格和社區的“小平安”,確保全市的“大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