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建軍90週年京津冀紅色旅遊宣傳推廣活動成功舉辦

2017-08-01 17:10: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紀念建軍90週年京津冀紅色旅遊宣傳推廣活動成功舉辦

  紀念建軍90週年京津冀紅色旅遊宣傳推廣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 8月1日,“紀念建軍90週年京津冀紅色旅遊宣傳推廣活動”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醒獅廣場啟幕。國家旅遊局紅辦常務副主任薛亞平、北京市旅遊委副主任于幹千、天津市旅遊局副巡視員劉桂明、河北省旅遊委副巡視員楊軍,以及抗日戰爭紀念館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活動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北京市旅遊委于幹千副主任、天津市旅遊局劉桂明副巡視員、河北省旅遊委楊軍副巡視員作為主辦方分別致辭,重點推介了京津冀三地的紅色旅遊資源。

  于幹千在致辭上表示,北京既是享譽中外的歷史文化名城,又是一個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北京是近代中國歷史發展的策源地,是中國大國之路的起點,承載了中華民族復興的的共同記憶,留下了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近年來,北京市旅遊委認真貫徹國家及北京紅色旅遊發展綱要,在天安門廣場、北京城區、郊區三大紅色旅遊發展板塊的基礎上,初步形成了與紅色旅遊資源相匹配的紅色旅遊規模與體系,截止到2017年,北京已評定的紅色旅遊景區達100個,其中15個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名錄。紅色旅遊正成為北京政治思想工作的創新形式和歷史文化旅遊的新亮點。

  此次活動是繼北京市旅遊委舉辦的2015年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京津冀紅色旅遊聯展”、2016年紀念建黨95週年“京津冀紅色旅遊巡遊”活動之後的又一次以紅色旅遊為主題的京津冀聯合推廣活動。

  大力推進紅色旅遊發展,作為旅遊業實現京津冀旅遊一體化的一項具體舉措,已經成為中國紅色旅遊發展的一面鮮明旗幟。三地將攜手打造京津冀大紅色旅遊圈,整合京津冀地區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開發出更多更好的京津冀紅色旅遊線路,將紅色旅遊發展成為京津冀地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陣地。

  國家旅遊局及京津冀三地領導共同上臺發佈京津冀主題紅色旅遊線路,併為推介活動揭幕。10條線路獨具特色,深入挖掘紅色文化的歷史內涵,同時注重沿途的文化體驗,使紅色旅遊的內涵豐富鮮活,更加引人入勝。

  啟動儀式上,來自京津冀三地的10名紅色旅遊景區講解員代表莊嚴發表了紅色旅遊倡議,倡導廣大紅色旅遊講解員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文化。由百位將軍後代組成的海軍之子合唱團將集體簽名的軍旗贈送給講解員代表,希望將紅色精神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啟動儀式後,現場還舉辦了京津冀紅色旅遊資源展覽及推介活動。展覽回顧了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所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展示推介了100多個京津冀三地紅色旅遊景區,京津冀三地工作人員熱情地為廣大市民提供旅遊推介和諮詢服務。活動現場還有“我為子弟兵點讚”、“我是小紅軍”等互動推介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駐足諮詢及參與。展覽將從8月1日持續到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