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奧會 野鴨湖馬拉松將辦

2017-10-27 09:04:0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徵宇

  原標題:助力冬奧會 野鴨湖馬拉松將辦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第三屆北京野鴨湖冰雪馬拉松從即日起開始報名,被不少跑友稱為“北京最虐馬拉松”的這項賽事將於明年1月20日在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舉行。比賽僅設半程馬拉松項目,開放名額只有2022個,賽事主辦方要以這樣的方式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助力。

  野鴨湖冰雪馬拉松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冰雪馬拉松賽事,由延慶區人民政府、北京冬奧組委延慶運行中心作為賽事支持單位,2018年1月20日開跑。

  賽事主辦方馬孔多公司創始人艾國永介紹,“選擇把冰雪馬拉松放在延慶野鴨湖舉辦,是因為延慶已有多年的冰雪産業發展歷史,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屆時,2022名不懼嚴寒的跑友將用自己的奔跑熱情和表現為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加油助威。”

  之所以被不少跑友稱為“北京最虐馬拉松”,是因為野鴨湖冰雪馬拉松的舉辦日正是嚴冬時分,賽事舉辦地野鴨湖屆時寒風猛烈、氣溫很低。但是,由於比賽是在處於冰湖、蘆葦蕩環繞的全封閉賽道上進行,跑友可以在奔跑中遠看海坨戴雪,近看蘆葦蕭瑟,美麗而獨特的風景也令這項賽事魅力值提升,深受喜歡挑戰自我的跑友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