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醫院圖書館年底開張

2017-11-07 08:58: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徵宇

  本報訊(通訊員 王陽)在位於雙井的北京東區兒童醫院,正開闢本市首家醫院圖書館,預計年底開放。屆時,候診的患兒和家長可使用公共圖書館“一卡通”隨時借閱圖書,並實現全市“通借通還”。

  圖書館設置在東區兒童醫院中,總閱覽面積約2400平方米,藏書量2000余冊,以經典兒童讀物和親子類讀物為主。醫院一層黃金位置將開闢約20平方米的圖書借閱區域,醫院二、三、四、五層將分別設立圖書角,市民通過微信就能在線上辦理“一卡通”。候診的患兒和家長都可以隨時讀書,還可以通過自助借還書機借閱圖書。

  近日,東區兒童醫院和朝陽區圖書館共同邀請部分家庭,走進王府井書店一起採購圖書。孩子們選購的《閃電麥昆》《小豬佩奇》等繪本以及講述未來能源、七大奇跡的知識全書將由朝陽區圖書館統一編碼,納入圖書館圖書庫。

  朝陽區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館建成後,將成為北京市公共圖書館“一卡通”服務聯網館。東區兒童醫院圖書館將與本市所有圖書館、圖書室、24小時自助圖書館實現關聯,可“通借通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