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與歐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7-11-14 16:22: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德國與歐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在京舉行

研討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孔傑):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中國歐洲學會德國研究分會以及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德合作中心於11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聯合舉辦“德國和歐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

  會議開幕式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副所長周雲帆主持,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黃平研究員、中國前駐德國大使梅兆榮先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際研究學部副主任周弘研究員以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世界發展研究所丁一凡研究員分別在開幕式上發表了演講。

  在演講中,中國前駐德國大使梅兆榮分析了此次德國大選結果所暴露出的德國內政、外交等方面折射出的問題以及中德兩國未來合作的前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世界發展研究所丁一凡研究員則詳細闡述了“歐洲一體化”所經歷的不同階段,並明確指出在英國脫歐的新形勢下,德法只有更加堅定地擺脫狹隘的民族主義,才可能找到歐盟新的發展方向。

  來自中德雙方的數十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會議。會議的主題包括德國和歐洲的新挑戰、國際視角中德國在歐盟的地位和作用、德國經濟與中德、中歐關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