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讀者講北京”帶來首場講座

2018-01-29 09:47:2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昨天(1月28日),2018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讀北京·遊北京·講北京·愛北京”閱讀行動——“領讀者講北京”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在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學舉辦。來自展覽路街道的近兩百位社區居民參加了啟動儀式,並聆聽“領讀者講北京”進社區的首場講座。

  “領讀者講北京”項目是今年北京閱讀季“讀北京·遊北京·講北京·愛北京”閱讀行動的一項重要內容。項目將依靠百位領讀者,形成3支至5支服務特定人群的專項隊伍,深入社區、學校、機關、企業等,深入開展閱讀推廣和講述分享活動,並將舉辦200場活動。

  領讀者孟建華為聽眾帶來了“領讀者講北京”進社區的首場講座《古塔座座——漫談五朝古都大北京》,他以北京地區現存具有代表性的遼金元明清五個朝代的古塔為切入點,形象介紹了北京作為五朝古都的歷史風貌,展示了北京千年的古都發展史。講座中,他與各位大小聽眾朋友進行了輕鬆熱烈的互動。(記者 路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