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北京市民參與公園冰雪運動

2018-02-01 10:23:0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bqx_lx8136_b

  北京市屬公園第四屆“冰雪遊園會”開幕一個月以來,體育競技、冰嬉表演、趣味比賽、公益活動、主題展覽及親子戲雪活動等十余類冰雪運動聯袂呈現,已有近60萬市民遊客參與公園冰雪運動。寒假期間,各公園還將為中小學生打造冬奧主題冰雪活動。

  今年,頤和園、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淵潭、北京植物園等六家市屬公園共開放11處冰雪運動場地,方便市民遊客享受冰雪運動樂趣。同時,各公園按照公園文化和不同的活動定位,設計了各自的冬奧主題冰雪遊園活動。

  頤和園昆明湖,自然冰場面積之最,主打“冰上健身”,冰場內從經典的冰車到可供遊客駕駛的冰上觀光船,能夠滿足各個層次冰上運動愛好者的需求;北海公園自古就有“冬宮”之美稱,歷史上有“冰嬉之制”,今年主打“皇家冰嬉”,邀請市民遊客享受冰場冬趣的同時,回味歷史傳統;陶然亭公園可謂“冰雪嘉年華”,冰雪項目最多、器具最多,王企鵝、跳岩企鵝、巴布亞企鵝等可愛的極地萌寵也在此做客;紫竹院公園是“50歲的老冰場”,在原有冬季傳統冰上項目的基礎上,首次嘗試舉辦雪上活動,增加了雪滑梯、雪上悠波球、雪地迷宮等經典的雪地趣味遊樂項目等。

  市公園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中小學生寒假開始,雪場、冰場的遊客量增加明顯,各公園將打造冬奧主題公園冰雪文化活動,滿足市民和學生群體體驗冰雪運動的需求。(記者 王諶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