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進入“北京週期” 延慶開啟奧林匹克會旗之旅

2018-03-02 10:54: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2月27日,由北京冬奧組委指導,北京市延慶區委、區政府主辦的“五環旗到北京 雙奧之城再煥文化之光”奧林匹克會旗之旅延慶站活動在京舉行。五環旗在八達嶺長城腳下隨風飄揚,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增添上新的色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8286_meitu_3

開場舞蹈《請到長城來滑雪》  攝影 張鶴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8370_meitu_5

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左六)將奧林匹克會旗交至延慶青少年手中。攝影 張鶴軒

  活動在舞蹈——《請到長城來滑雪》中拉開帷幕,動感的音樂和充滿冬奧元素的舞蹈渲染出濃厚的冬奧氛圍,也展現出延慶人民迎接冬奧會的熱情。活動現場,韓子榮將奧林匹克五環旗交至延慶青少年代表手上,正式開啟了奧林匹克會旗延慶之旅。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亞軍獲得者賈宗洋、高山滑雪運動員張洋銘和雪車運動員史昊作為運動員代表也來到了現場,共同見證奧林匹克會旗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再次來到北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8277_meitu_4

現場的延慶小學生們揮舞手中的國旗和奧林匹克會旗,發出“2022,相約北京”的邀請。攝影 張鶴軒

  隨著2月25日平昌冬奧會閉幕,冬奧會正式進入了“北京週期”。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在致辭中説:“在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我們正式接過了奧林匹克會旗,而奧林匹克會旗之旅首先在長城腳下開啟,必將推動冰雪運動在北京蓬勃開展,長城腳下激情的冰雪之約必將點亮青年夢想、推動地區發展、惠及億萬民眾。”

  延慶是2022年冬奧會的重要賽區,冬奧會的籌辦和召開將對推動延慶地區發展和北京冰雪運動的蓬勃開展將起到重要作用。延慶區委書記李志軍表示,接下來,延慶將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各項籌辦任務,深入落實“三億人上冰上雪”工作目標,在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普及冰雪運動、傳播冬奧文化,全面營造人人參與冬奧、共享冬奧的濃厚氛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228114524_meitu_1

延慶區冬奧辦專職副主任宋海田接受國際在線專訪。攝影 王然

  活動結束後,延慶區冬奧辦專職副主任宋海田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表示,延慶將認真學習平昌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舉辦經驗,鍛鍊培養賽會運行保障人才,實施“共享冬奧”公眾參與工作計劃,營造喜迎冬奧的熱烈氛圍。

  當天,《冬奧·北京與冰雪文化》——延慶區首屆冬奧文化主題展覽也同時啟動,展覽全面多元地展示了冬奧文化內涵,宣傳北京辦奧的願景理念。據悉,當天活動結束後,奧林匹克會旗將同此展覽一起移至八達嶺會展中心A館進行展出。展覽將持續至3月底,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證件免費參觀。

  據介紹,延慶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將承擔高山滑雪、雪車、雪橇比賽項目,建設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及延慶山地新聞中心、頒獎廣場五大場館,共將擔負賽區場館建設、競賽組織、賽事服務和可持續發展等十方面的籌備任務。此外,借力冬奧會籌辦,延慶大力發展冰雪體育産業,打造“一軸兩翼多節點”的冰雪産業佈局,與河北張家口共建京張文化體育旅遊帶,努力打造“冬奧冰雪之城”,力求在2022年向世界交出滿意的冬奧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