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周邊 今年造林4300畝

2018-04-17 09:01:5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新機場周邊 今年造林4300畝

  日前,大興區啟動了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今年,大興區造林綠化總面積為12000畝,其中涉及新機場周邊的綠化有4300畝。

  大興區本次造林綠化工程主要安排在新機場周邊重點鎮和在規劃條件成熟的拆除騰退地塊,涉及龐各莊等11個鎮和1個有林單位。大興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工程建設本著類型相同、地塊相鄰、集中連片的原則,共劃分2個項目。其中單體面積400畝以上且具備相應條件的重點地塊,將建設以豐富景觀、美化環境、休閒健身等功能為主的城市森林型生態林;而在離城鎮、主要道路較遠的區域,則將建設以防風固沙、降塵減噪、保護生物多樣性和增加碳匯等功能為主的生態林。兩個項目中的地塊綠化將以白皮松、油松、銀杏等鄉土樹種為主,搭配種植榆葉梅、海棠、迎春等灌木。

  今年造林綠化結束後,新機場周邊造林面積將達到14.8萬畝。(記者 陳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