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服務局揭牌成立

2018-05-30 08:59: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范曉)昨日,在2018金融街論壇年會上,北京金融街服務局正式揭牌成立,旨在進一步推進金融街服務體制改革,提升服務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設能力。

  據了解,北京金融街服務局是經市政府批准設立的市政府派出、委託西城區政府代為管理的政府部門,承擔北京金融街區域的綜合服務職能,整合各方資源,優化資源配置,全面提升政府服務能級。

  去年,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北京新總規進一步明確了金融街國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定位。為全面提升金融街服務發展,西城區將聯合駐區機構發起設立金融街合作發展理事會,作為區域協調議事平臺;註冊成立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採用市場化運作管理模式,構建靈活高效的金融街服務體系,為駐區機構和從業人員創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此外,對企業註冊落戶將開通“一站式”綠色通道,讓入駐機構不出示範區,就可享受註冊、稅務、統計、高新認定等政務服務保障。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金融街區域金融機構資産規模達99.5萬億元,佔全國金融資産規模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