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綻放越南河內

2018-06-22 17:3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當地時間6月21日下午,“魅力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會在越南首都河內如期舉辦。活動當天,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先生、越南國家旅遊總局副局長阮氏青香女士、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代表團一行等與100余位越南旅遊業界及媒體人士共同出席了推介會。

  一曲頗具中國特色的民樂《茉莉花》,正式拉開了“魅力北京”北京旅遊越南推介會的帷幕。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先生在致辭中講道,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對世界各國人民都具有很強的吸引力。中越兩國首都都有豐富的旅遊資源,發展旅遊將為推動兩國各方面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魅力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綻放越南河內_fororder_“魅力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綻放越南河內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先生致辭

  越南國家旅遊總局副局長阮氏青香女士在致辭中表示,越南與中國是友好鄰邦,在經濟、文化等領域有著悠久的緊密合作關係,特別是在旅遊行業,越中兩國有著諸多的合作發展、客源互換的便利條件。近年來,越中雙方在旅遊行業的合作關係已經有了積極的進一步發展,願為深化兩地旅遊交流合作發揮更大的作用。

  “魅力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綻放越南河內_fororder_越南國家旅遊總局副局長阮氏青香女士致辭

  越南國家旅遊總局副局長阮氏青香女士致辭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産業發展促進處王清處長代表北京市旅遊委致辭。他介紹到,越南是東盟重要成員國,2018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近年來,中越兩國的旅遊業合作日趨緊密,互送客源人數日趨增長。北京是古典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朝氣蓬勃的現代新城,更是一座包容開放的國際化大都市,是東方文化和中華文明的一張“金名片”。北京市旅遊委借此契機在越南首都河內開展北京旅遊資源推介活動,希望更多的越南人民了解中國,了解北京,將北京作為最佳出遊目的地之一。

  “魅力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綻放越南河內_fororder_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産業發展促進處王清處長致辭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産業發展促進處王清處長致辭

  中國旅行社總社代表在活動現場對北京遊學産品的特色進行了講解與推介,並將北京的非遺元素、中軸線文化及博物館文化等帶到了現場。北京神舟國旅集團海外公司代表進行了入境業務推介。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越南胡志明市營業部在會上對今年6月剛剛開通的北京-河內直飛航線進行了推介,並重點介紹了北京與越南兩地間航線服務情況。

  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提供的河內—北京往返機票、由中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提供的北京旅遊三日體驗遊的抽獎活動將推介會氣氛推到高潮。

  “魅力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綻放越南河內_fororder_活動現場抽獎

  活動現場抽獎

  本次活動還特別設置了北京旅遊圖片展,展出近40幅北京旅遊精美圖片,為現場嘉賓提供了身臨北京的感受與氛圍。現場特設的北京旅遊景區拍照體驗、皇城文化互動體驗等活動增加了推介活動現場的互動性與體驗性,給嘉賓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魅力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綻放越南河內_fororder_北京旅遊景區拍照互動體驗

  北京旅遊景區拍照互動體驗

  到場的業界嘉賓紛紛表示出對北京旅遊資源及特色産品的濃厚興趣,願在未來工作中積極推動兩地旅遊業界合作。

  活動期間,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代表團成員還將與越南當地旅遊企業共同洽談,推廣落實“北京旅遊海外推廣合作夥伴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