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政務服務率先錯峰延時

2018-07-11 15:11:4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朝陽政務服務率先錯峰延時 工作日延長對外服務辦公時間2小時 週六錯峰對外辦公

  朝陽政務服務率先錯峰延時

  優化營商環境 北京在行動

  今後,企業或市民到朝陽政務服務中心辦理工商註冊諮詢、工商檔案查詢、餐飲服務一日辦結等業務時,可以享受延時服務。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朝陽區獲悉,朝陽區政務服務中心在全市率先試行錯峰、延時服務,對於高頻辦事事項,在工作日延長對外服務辦公時間2小時。同時,本週六(7月14日)起,試行每週六錯峰對外辦公。

  政務服務提前至早8點開始

  昨天早上8點半,北青報記者在朝陽區政務服務大廳一層看到,儘管還沒到正式的對外辦公時間,但34號“延時服務窗口”前已經不斷有前來辦理業務的企業工作人員了。到了8點55分的時候,34號窗口已經辦理了三十余號業務。

  據介紹,朝陽區政務服務中心對於高頻辦事事項,在全市率先試行延時服務機制,工作日對外辦公時間由原來早9:00到晚5:30,調整為早8:00到晚6:30,延長2小時服務時間。延時服務試行窗口及事項包括:朝陽區政務服務中心在二層南廳新設企業一窗式服務區(辦理時間截止至18:00)、二層北廳區食藥局食品經營許可辦理(僅限餐飲環節一日辦結業務)、一層北廳區工商分局企業登記檔案查詢、一層北廳區工商分局註冊諮詢。

  本週六起推出錯峰辦公

  除工作日延時外,朝陽區政務服務中心還將於本週六(7月14日)起,針對高頻辦事事項試行錯峰服務機制,受理提前網上預約的辦理事項。公休日(週六)對外辦公(不含法定節日),辦公時間為上午9:00至11:30,下午13:30至16:30。

  錯峰服務試行窗口及事項包括:朝陽區政務服務中心二層北廳區食藥局食品經營許可辦理(僅限餐飲環節一日辦結業務)、一層北廳區工商分局企業登記檔案查詢、一層北廳區工商分局註冊諮詢。 “朝陽區當前正在加快營商環境改革,我們希望通過試行錯峰、延時服務等方式,進一步優化朝陽區政務服務流程,打造群眾滿意的政務服務窗口,營造更加優質、寬鬆、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努力實現‘利企便民’。”朝陽區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

  自助機+互聯網 減少辦事排隊

  在採訪中記者注意到,朝陽區政務服務大廳放置了不少自助機。據介紹,目前大廳有自助服務專區設有自助發票機2台、自助辦稅機4台、自助登機機4台、自助查詢機9台、企業信息查詢機14台,減少窗口辦理需要排隊的情況。此外,朝陽區開通了朝陽區政務服務網及“朝陽區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包括朝陽區旅遊委、朝陽區質監局、朝陽區衛生計生委、工商朝陽分局、區食藥局在內的31個事項可實現在線申報、網上預約、在線諮詢等功能,同時能在網上查看辦理的進度。

  錯峰辦公也可在網上預約。錯峰預約由駐廳部門發起,通過網上預約的方式,公休日(週六)為群眾辦理行政審批事項。各駐廳窗口部門網上辦事平臺將陸續接入到“朝陽區政務服務網上辦事大廳”和“朝陽區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逐步實現“單點登錄,一網通辦”,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和企業少跑腿。

  文/北京青年報記者 張小妹 攝影/北京青年報記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