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園會23個中華展園開建

2018-08-02 08:56: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世園會23個中華展園開建

正在建設中的中國館“如意”。

世園會23個中華展園開建

演藝廣場(花開蝶舞)效果圖。

世園會23個中華展園開建

國際館夜景效果圖。  

  本報訊(記者 李瑤)2019北京世園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開展中。目前,中國館、國際館等園區核心建築已實現結構封頂,中華園藝展示區內的23個中華展園開建。同時,在中華園藝展示區的核心位置,將建設同行廣場,其中將陳列代表各省區市和港澳臺地區山河風貌的風景展石,預計下月中旬展石將陸續抵達園區。這是記者日前從北京市世園局獲悉的。

  在中華園藝展示區,各個省區市的各項參展工作穩步推進,展園建設已初具規模。截至目前,21個省區市展園和港澳展園均已開建。開建以來,青海、重慶、北京、貴州、甘肅、山東、江西、安徽、浙江、雲南、香港均完成了土建工程水電的敷設;寧夏、吉林、陜西完成了園林綠化工程;河南、湖南、西藏、河北完成了園林景觀工程;海南已經提交了入場材料,將開始場地平整、圍欄搭建等工作,下一步將正式施工。

  在眾多展園中央,也就是中華園藝展示區公共景觀空間的核心,將建設同行廣場。同行廣場由抽象成黃河、長江的鋪裝樣式和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捐贈的代表各自山河風貌的展石共同組成,寓意中華民族同心同德、砥礪同行、共同前進,是世園會展示中華地大物博、展現各地奇石風采的重要舞臺。各地將在近期提交展石展示基本文字資料,9月中旬將展石運送至世園會園區,明年正式開園時遊客將欣賞到全國各地各具特色的展石文化。

  世園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省區市參展主要包括室外建園、室內辦展、參與論壇及活動、參與國際競賽四部分。屆時,在為期162天的會期期間,主辦方還將為參展省區市搭建“省區市日”活動平臺,各省區市可圍繞本屆世園會“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的主題,在3天時間裏為全球遊客帶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藝演出、巡館巡園、旅遊推介、經貿交流等活動,也可根據實際需求組織開展特色文化活動。

  放眼全園,各個核心建築也已初露芳容。中國館、國際館等核心建築已經實現結構封頂,進入外墻裝修、機電安裝和二次結構階段;園區配套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完成;管廊正在實施管線入廊作業;園區道路基礎墊層已經完成,園區道路框架已成規模;公共景觀已經完成大部分關鍵工程;其他服務建築和門區也已經開工建設。興延高速、世園大道、百康路、延農路等週邊配套設施建設正在按計劃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