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邊檢便民舉措推動通關速度 自助通關出行比例超3成

2018-08-20 09:07:3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7歲兒童身高達1.2米可自助通關

  北京邊檢為營造良好的通關環境,推出一系列便民舉措推動通關速度。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在首都機場開展2018年中國邊檢服務品牌集中推介宣傳活動暨優化通商旅遊民航環境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上獲悉,年滿7周歲且身高在1米2以上的兒童將進行自助通關備案,目前大約已經有近600名符合條件的兒童進行備案。據了解,當前自助通關出行比例已超過三成。

  本報訊(記者 楊柳)昨天上午,首都機場開展2018年中國邊檢服務品牌集中推介宣傳活動暨優化通商旅遊民航環境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儀式上北京邊檢與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簽署四方合作協議。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北京邊檢將陸續推出三大通關優化舉措,年滿7周歲且身高在1米2以上的兒童可自助通關。據了解,此舉旨在推動北京邊檢工作與北京商業旅遊業民航業密切合作,打造國際一流航空樞紐。

  根據“優化通商旅遊民航環境”合作協議,四家單位將通過加強業務合作、做好服務銜接、開展聯合宣傳、加強信息共享等舉措,充分整合各方資源,推動北京邊檢工作與北京商業旅遊業民航業密切合作,營造良好的通商旅遊環境,打造國際一流航空樞紐。屆時,四家單位將成立合作領導小組,不定期召開聯席會議,研究決定重大合作事項。

  據了解,北京邊檢為營造良好的通關環境,推出一系列便民舉措:如為出入境兒童提供簡化自助信息採集授權書,為提出需求的7周歲以上兒童進行自助通關備案,解決目前7周歲以上兒童無法自助通關的問題。

  “自助通關最初的設置是面向成人,經過長期的實踐和政策研究,我們嘗試對年滿7周歲且身高在1米2以上的兒童進行信息備案,讓這樣的人群也能使用自助通關。”該負責人表示。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這項措施出臺以後,目前大約已經有近600名符合條件的兒童進行備案。

  此外,北青報記者從北京邊檢了解到,當前自助通關出行比例已超過30%,北京邊檢為進一步深挖自助潛力,對自助設備進行了升級改造,增加了LED光源和面相採集攝像頭數量,提高了旅客面相識別率;改變了指紋採集位置,由原來凹陷設計改為凸出設計,更加醒目。現在已經對46條自助通道全部完成升級改造,出行的旅客可以感受一下更順暢的通關體驗。

  同時,北京邊檢設立了“國際轉國際”自助採集通道,並與機場股份公司聯合研發設計,在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24小時國際中轉旅客信息採集區域啟用自助採集通道,整合API、面相識別、出境航班關聯等技術,自動完成旅客資料錄入採集、身份核驗和航班統計工作。目前,該區域共有2條人工通道,11條自助查驗通道,旅客中轉效率提升3倍以上,有效破解中轉旅客排長隊的問題,讓出行更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