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徵選體育園藝項目助力盛會

2018-09-19 18:17: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延慶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徵選體育園藝項目助力盛會

“美麗世園·科技冬奧”2018延慶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現場(供圖 中關村延慶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 通訊員 劉咪): 9月19日,由北京市延慶區人民政府和啟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中關村科技園區延慶園管理委員會、啟迪之星(北京)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承辦的“美麗世園·科技冬奧”2018延慶創新創業大賽在北京清華科技園正式啟動。據悉,大賽設置了北京、杭州、深圳、西安4個國內分賽區和以美國、加拿大為中心的海外賽區。從即日起,北京市延慶區將面向海內外徵選冰雪體育和現代園藝産業方面的科技型、創新型、創意型項目,通過創新創業大賽,聚合全球人才、項目等資源優勢,為2019世園會、2022冬奧會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持。

  據了解,9月至10月為本次大賽的項目招募期,11月為初賽期。大賽分設初創企業組和高成長企業兩個組別,以北京、杭州、深圳、西安為中心設立華北、華東、中南、西部4個分賽區,採用線上評選和現場路演相結合的方式,分別篩選出8個初創企業組項目、8個高成長企業組項目,共計64個項目;以美國和加拿大為中心設置海外賽區,篩選2個初創企業組項目與2個高成長企業組項目,共同進入11月在延慶舉辦的總決賽。本賽事總獎金高達1290萬,參賽者可通過中關村延慶園和啟迪之星網站、公眾號等各類官方渠道,了解大賽詳細信息註冊報名。

  本次大賽項目篩選將主要從技術和産品、商業模式及實施方案、行業及市場、團隊等多個方面進行考量。大賽將分別給予最終初創項目組決出的一、二、三等獎獲得者30萬元、20萬元、10萬元種子資金支持,獎金由主辦方直接撥付。高成長企業組決出的前三等獎項,則將按照入選創業項目等級給予不同級別創業啟動資金扶持,其中一等獎獲得者獎勵資金200萬元,二等獎資金150萬元,三等獎資金100萬元,對於特別優質的項目,將實行“一事一議”。獲獎的高成長企業組成員需在獲獎後6個月內將企業遷至延慶區,或在延慶區內註冊成立實體企業,按照項目商業計劃書開展項目運營,並承諾五年內不遷出,方可享受獎金獎勵和政策支持。

  近年來,延慶區不斷加大支持企業創新發展的力度,以中關村延慶園為主要載體,聚焦“高精尖”産業發展。今年4月,延慶區首家眾創空間——啟迪延慶創新創業基地落戶中關村延慶園。延慶區計劃依託啟迪延慶創新創業基地先進的發展模式和優質的平台資源,大力培育和發展冰雪體育、現代園藝、新能源節能環保和科技服務業,為創新創業人才和科技型企業提供全鏈條服務,構建更具活力的創新創業發展環境。此次北京市延慶區政府和啟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美麗世園  科技冬奧”延慶創新創業大賽,正是雙方攜手推進“高精尖”發展的積極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