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創客節開幕 展示創客小鎮一年科創成果

2018-12-04 16:42:05|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勝蘭

  來源標題:中關村創客節開幕 展示創客小鎮一年科創成果

  昨天(24日)下午,首屆中關村創客節暨溫泉鎮首屆文化科技藝術節在中關村創客小鎮拉開帷幕。此次活動不僅為創客們提供創新者論壇、創客沙龍等交流平臺,還有面向廣大市民的科技藝術展、科創市集、文創市集等展覽,活動將持續一個月至12月24日結束。

  走進中關村創客小鎮的一樓展廳,一位創客正用空氣撥片彈唱歌曲歡迎著參觀者。在春晚上表演過歌舞的阿爾法機器人、60秒全身健康評估的檢測儀、3D列印立體刻畫……都帶領著觀眾進入一場黑科技帶來的可交互、可體驗的市集場景。展覽包含科技藝術展、科創市集、文創市集三個主體板塊,大部分參展企業都是創客小鎮的入孵科技企業。科技藝術展使科學家與藝術家攜手,將編程、3D列印等科技和數字化手段與公共藝術相融合。最熱鬧的科創市集涉及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在醫療、教育、大健康、農業、傳媒等領域的新應用,文創市集則集中展示、售賣具有科技和文化含量的環保紙質沙發等産品。

  此外,創客節開幕式還通過創新者論壇展示了中關村創客小鎮一週年的成果,在創客牛人演講、創客沙龍和圓桌會議環節中,小有成就的20位創客嘉賓分享個人的創業歷程,並對知識産權、區塊鏈、人力資源、投貸獎、金融、智慧製造等時下最具時代性的話題進行深入討論。據了解,中關村創客小鎮二期預計將於明年開工建設。(記者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