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長談北京:既有雪中送炭 也是相濡以沫

2018-11-29 09:20:4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11月28日中午,為慶祝首爾-北京締結友城關係25週年訪問北京的韓國首爾市市長樸元淳,在京舉行媒體座談會。他説,首爾和北京一直保持著良好的關係,就像人與人之間存在友誼,城市之間同樣存在友情。“我們忘不了北京曾經給予我們雪中送炭般的幫助,這才是相濡以沫的關係。”

  樸元淳積極評價此次訪問取得的豐碩成果。他介紹説,首爾與北京將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環境挑戰。此外,雙方還將共享城市管理經驗、加強科技方面的交流,通過科學技術手段解決城市發展問題。

  “我們忘不了2015年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疫情蔓延的時候,北京市給予了首爾市不少幫助。”樸元淳笑言,自己就任首爾市長已經八年了,在兩城結為友好城市25年的歷程中,時長佔比不可謂不大。“回顧我們一起走過的這些年,友誼一直在持續加深。感謝北京市政府給予的幫助。當對方城市飽受困難的時候,另一方給予幫助,這種關係彌足珍貴。”

  談及自己時隔三年再次來到北京,他説自己感受到這裡又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在參觀中關村創業大街的時候,感受到北京在創業方面得到了輝煌發展。”據他介紹,近年來韓國經濟發展有所放緩,首爾市正在尋求新突破口,其中之一就是大力發展初創企業。他希望兩城秉持互利共贏的理念,繼續做好合作夥伴,讓兩市、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