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部作品參展第六屆北京劇本推介會

2018-12-04 10:35: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郭佳)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聯共同主辦的第六屆北京劇本推介會日前舉辦。1280部劇本作品在此集中推介,作品類型涉及文學、戲劇、電視、電影、舞蹈、雜技、曲藝等。

  此次推介活動設置劇本展示區、網上劇本超市體驗區、院校院團展區、文化公司及編劇機構區、編劇權益保護區、編劇成長服務區等六大展區,總面積5500平方米。其中,劇本展示區不僅有今年徵集的優秀作品, 還有北京劇協、北京舞協、北京雜協、北京視協、北京影協等五個文聯協會徵集的主題作品和重點劇本創作扶持項目作品,以及五週年的優秀成果回顧。另外,今年推介內容還包括中國戲曲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北京演藝集團等15家高校和文藝院團的優秀劇目作品及創作成果簡介,以及包括阿裏文學在內的24家文化公司和編劇機構的作品徵集需求及創投項目簡介。

  今年推介會繼續開設網上劇本超市體驗區。網上劇本超市作為北京劇本推介會的線上部分,自2014年開通上線以來,以互聯網為載體,打破了時間、空間、場地限制,建立起線上線下互動的、支撐劇本創作和價值轉化的常態化平臺,最大限度地滿足了劇作者和文化公司雙方的推介對接需求,極大拓展了劇本推介服務的輻射範圍。五年來共收錄劇本7504部,編劇信息2915位,對接産業鏈單位143家,成功簽約專家21人,推介優秀劇本30余部。今年網上劇本超市經過升級改版,二期正式上線,推出了新的服務內容,形成對數據的全面疏通,繼續朝著領先、全面、智慧的劇本創作生態服務平臺的發展目標邁進。

  此次推介會啟動儀式上進行了兩項重要簽約活動:一是北京市文聯與中央戲劇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中國評劇院、北京市曲劇團、北方崑曲劇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等8家高校和文化院團簽署了文藝創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二是長篇小説《“一城三帶”原創長篇小説系列叢書》、戲劇《一蓑煙雨任平生》、舞劇《悠悠呢》、快板《輝煌40年》、魔術劇《終於失去了你》、微電影《花兒金》、電影《鋪天蓋地》等22個2018年北京市文聯文藝創作扶持項目實現簽約。 本屆推介會結束後,網上劇本超市則繼續在劇本徵集、劇本推介、在線諮詢、供需對接等方面實現全年365天,7×24小時不間斷的常態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