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互通卡暢行137城市 累計交易量達2855萬筆

2018-12-17 09:07: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京津冀互通卡暢行137城市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日前宣佈,截至11月底,手機互通卡用戶已突破50萬人,累計交易量達2855萬筆。12月15日至明年2月14日,用戶可在線免費開通京津冀互聯互通卡,在137個城市刷手機乘坐公共交通。

  北京一卡通京津冀互通卡2015年12月正式投用,並率先在北京地面公交139條線路試運營;截至2017年年底,實現了北京地面公交、軌道交通路網全覆蓋。手機互通卡是支持全國交通互聯互通領域使用的創新應用,具有在線開卡、移動充值、全國通刷等優勢特點。

  手機互通卡的開通條件為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智慧手機,用戶可下載“北京一卡通”APP完成註冊,在首頁點擊“+”號並按照提示操作即可開通,用戶也可通過華為錢包APP、小米錢包APP開通此業務。

  此前已開通手機一卡通的用戶,未來也可免費升級至手機互通卡,即將手機中住建部標準的北京一卡通升級為依據交通部互聯互通標準發行、可在全國範圍應用的京津冀互聯互通卡,預計該功能將於明年年初上線。屆時,老用戶也將體驗到一部手機暢行全國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