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紅燈籠中國結裝點市屬公園

2019-02-01 09:02:0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兩萬紅燈籠中國結裝點市屬公園

昨天,北海公園南門內,通往團城的永安橋上,對對紅燈籠與白塔相映成趣,“年味兒”十足。本報記者 吳鏑攝  

  本報訊(記者 王諶)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已完成節日景觀佈置。近兩萬個象徵喜慶的火紅燈籠、體現團圓的中國結,遍佈公園景區、門區及庭樹枝頭、屋檐林下,景觀佈置量創歷史新高。

  豬年新春,市公園管理中心打造傳統與創意相結合的遊園景觀環境。中國紅燈籠、生肖年畫、祈福牌示、彩旗彩畫、春聯剪紙、中國結等新年傳統“六福件”當仁不讓,一盞盞、一串串傳承著春節文化的歷史韻味,充滿了中國年的熱鬧紅火氛圍。

  據統計,市屬公園及園博館共懸挂燈籠、中國結近兩萬個,展插“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道旗、彩旗近2000面(組),設置春節主題迎春園景、視覺展板近百處,傳統與創意相結合的十余類“新春裝飾”遍佈景區,春節景觀佈置量創歷史新高。

  今年,公園裏的很多景點佈置充滿萌趣和設計感,各公園製作了以北海御筆福字、天壇祈年殿、生肖動物、創意燈謎等“公園元素”為主體的創意視覺展板、祈福墻和工藝道旗,體現名園歷史文化。如天壇公園在丹陛橋兩側、皇乾殿後以及東門外廣場上安裝大紅鏤空福字和祈年殿創意造型裝飾,共計150余件,讓園區景點充滿節日的喜慶氛圍。

  今年新春遊園活動以“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為主題,“福”元素格外引人注目。大年初一起,市屬公園及園博館開展“送福迎春”活動,向遊客贈送萬張“福”字年畫,寓意福進萬家。據了解,市公園管理中心每年從各大歷史名園的園林要素中選取一個“福”字製作遊園年畫,今年的“福”字取自於北海公園闡福寺門前原有牌樓匾額“福田”,為清乾隆皇帝御筆親題。

  目前,市屬各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逛公園、納五福,諸事如意、紅火過年”46項遊園活動已經陸續開始,遊客春節前即可到公園感受濃濃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