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輪椅冰壺隊首獲世錦賽冠軍 北京運動員閆卓作主力一壘出戰

2019-03-18 17:42:20|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中國輪椅冰壺隊首獲世錦賽冠軍 北京運動員閆卓作主力一壘出戰

  3月10日,在蘇格蘭斯特靈市舉行的世界輪椅冰壺錦標賽決賽中,中國輪椅冰壺隊發揮出色,全隊通力合作,以5比2絕對優勢戰勝東道主蘇格蘭隊,獲得2019年世界輪椅冰壺錦標賽金牌。這是中國輪椅冰壺隊2018年在平昌冬奧實現了冬殘奧金牌“零的突破”後,首次成功衝擊世錦賽冠軍。

  據悉,本次世錦賽由國際排名前12名的國家參賽。中國輪椅冰壺隊以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績參賽,由5名運動員組隊。北京女運動員閆卓作為主力一壘參加了全部13場的比賽。

  我國輪椅冰壺隊摘得金牌後,成為冬殘奧會和世錦賽雙料冠軍。閆卓也成為繼王蒙、陳建新之後北京市輪椅冰壺隊培養出的又一名世界冠軍。本次比賽是對北京市輪椅冰壺運動員能力的一次檢驗,為備戰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輪椅冰壺項目鍛鍊了隊伍,積累了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