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産地精品風箏陶然亭公園內爭奇

2019-05-08 11:11:1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五月,又到了放飛風箏的時節。5月6日,“暢遊陶然 放飛夢想”2019年風箏文化節活動在陶然亭公園正式拉開帷幕,各式各樣造型精美、色彩亮麗的風箏翩翩起舞,與滿園美景相映成趣。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在精品風箏展展廳內,中國四大風箏産地的120余只精品風箏爭奇鬥艷。包括濰坊風箏、北京風箏、天津風箏、南通風箏。其中,長1.8米的“航母風箏”吸引了眾多遊客的關注。

  據陶然亭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風箏文化節,公園將風箏與傳統歷史典故相結合,在園內主幹路兩側集中展示“西遊記”“八仙過海”“完璧歸趙”等大型情景夜光半浮雕風箏組合,及“南山壽翁”“鶴壽”“麻姑獻壽”等寓意吉祥安康的大型景點風箏,結合小朋友們喜愛的“海綿寶寶”等卡通人物造型及地景風箏,打造適合不同年齡層遊覽觀賞的“夢幻奇趣夜”。

  在陶然亭公園西碼頭對面,設置了精品風箏展展廳,市民遊客可以從中品味民俗文化的獨特魅力。(北京青年報 記者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