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官園花鳥市場變身便民停車場 提供450個車位

2019-05-15 09:15:2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老官園花鳥市場變身便民停車場

老官園花鳥市場變身便民停車場 提供450個車位

停車場位於長智路,臨時停車按北京市統一標準收費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本報訊(記者 王斌)位於海淀區紫竹院街道長智路旁的老官園花鳥魚蟲市場,曾經人員混雜、環境臟亂。2017年底市場關閉拆除。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昨日市場已改造完成,變身為一座可容納450個車位的停車場,解決附近居民停車難的問題,進一步暢通地區路網血管。

  老官園花鳥魚蟲市場始建於2007年,毗鄰紫竹院路與長智路交匯路口。市場內的經營者曾大肆私搭亂建,既用於經營、又用於住房出租,是典型的多合一場所。商鋪內攤位密集,私接電線現象普遍,雜物、自行車、電動車等物品佔據了狹小的通道,消防隱患突出。此外,市場經營人員混雜,流動人口眾多,環境臟亂差。

  2017年底,市場因電線引起的一場大火讓政府下決心對其進行整治,關閉了市場、清退了商戶、拆除了違建。老市場拆除後,留余空地面積約7000平方米,但市場所在的長智路道路狹窄,周邊聚集著大型居民區、小學、演藝廳等,人流量大,停車位缺口在三四百個。紫竹院街道安全生産辦公室工作人員劉建光表示,産權方北京化工大學多次現場調研,聽取周邊單位和居民的意見,幾易方案,最終決定將該地塊改建為停車場,對公眾開放,以解決周邊單位及居民停車難問題。

  昨日,北青報記者來到長智路,遠遠就能看到路邊新建起的停車場,除了統一施劃的停車位,還裝有不少攝像頭。“和以前的老官園花鳥魚蟲市場相比,這個停車場不僅讓人感覺敞亮,還能方便周邊居民停車,緩解長智路上亂停車的現狀。”附近居民姜女士説。

  據了解,新停車場新增停車位301個,加上原有對外開放的車位,面向社會提供總計450個停車位。臨時停車按北京市統一標準收費,對於周邊居民有長期停車需求的,校方在綜合建設成本、運營成本的基礎上,兼顧考慮社會公益性,按500元/月收費,遠低於附近商業停車場的收費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