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祖國的榮譽”書畫作品展在京開幕

2019-08-21 14:0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鶴軒):8月21日,“為了祖國的榮譽”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百年首鋼暨北京藝術創作中心書畫作品展在北京首鋼園區開幕。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北京藝術創作中心的百餘名書畫家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用手中的畫筆讚美中國精神,講述中國故事,為偉大的祖國獻上了一份厚禮。

“為了祖國的榮譽”書畫作品展在京開幕

“為了祖國的榮譽”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百年首鋼暨北京藝術創作中心書畫作品展現場 攝影 張鶴軒

  本次展覽突出紅色主題,謳歌長征精神,多幅作品展現了中國共産黨建黨到創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我黨我軍奮鬥史。本次展覽為期一個月,期間將展出百餘名書畫家創作的近200幅作品。

  本次展覽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就是中國美術家協會資深會員、北京藝術創作中心顧問張坤的個人作品展,包括了張坤創作的《南湖風雲圖》《南昌起義圖》《井岡圖烽火圖》等16幅紅色經典作品,再現了中國革命各個重大歷史事件。

“為了祖國的榮譽”書畫作品展在京開幕

現場展出的書畫作品 攝影 張鶴軒

  據悉,王田、柴京津、憲武、吉雲、伯濤等國畫名家為本次展覽聯袂創作了大型國畫作品——《西域風雪》。《西域風雪》靈感來源於祖國西部的紅山雪域,作品表現了駝隊在風雪中一路的艱辛、堅韌不拔,為了光榮的使命奮勇前進的信念。此外,憲武、吉雲、伯濤等國畫名家創作的《唯有牡丹真國色》,以雍容華貴、器宇軒昂的牡丹象徵偉大祖國和中華民族,寄託了北京藝術創作中心的書畫家們對祖國的熱愛。

  展覽期間,參觀者在觀看書畫作品的同時,還可以飽覽新首鋼的美麗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