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會落幕 簽約總額達286億元

2019-10-28 09:26:5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科博會落幕 簽約總額達286億元

  本報訊(記者 孫傑)從科學辦賽、智慧觀賽,到安全維護、運動員保障,科技冬奧展區各種“黑科技”閃亮登場,科技創新已滲透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每個細節;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産生“1+1>2”的疊加效應,首都文化企業科技創新成果、高新技術和各類文化融合産品集中展示,文化科技融合成果走向市場化、産業化……昨日,第二十二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簡稱“科博會”)落幕。4天展會共吸引6.5萬人次觀眾前來體驗科技盛宴,科博會期間簽約總金額達286.01億元。

  今年科博會更加聚焦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緊迫需求和現代科學技術的尖端、前沿領域,集結了高精尖技術成果和産業集群,集中推介一批優質項目,探討科技産業發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引擎,助推世界科技強國建設。

  科博會期間,共有2個國際組織、33個國家和地區的57個代表團組參加各項活動,全國21個省區市代表團參展參會,主展場共接待各界觀眾約6.5萬人次;主題報告會和11場論壇受到廣泛關注,247位國內外知名人士登臺演講,6800多位業界專業人士到會交流;14場項目推介交易活動,吸引國內外3100多位客商到會交易。

  據不完全統計,本屆科博會期間共有技術交易、産業合作簽約、交易項目88個,總金額286.01億元人民幣。科博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與往屆相比,今年簽約項目呈現四個特點:一是高精尖産業持續發力,絕大部分項目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積體電路、醫藥健康等十大高精尖産業,佔簽約、交易總額的91%;二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成績顯著,共簽署京津冀協同發展項目52個,金額149.12億元,佔比逾半;三是政産學研用協同創新,多個項目連結大型企業與科研院所、科技人才,體現了政産學研用一體化;四是科技跨界融合方興未艾,多個項目是科技與金融、科技與農業、科技與文化、科技與教育深度融合的成果。

  據悉,第二十三屆科博會將於2020年9月17日至20日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