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珠寶展颳起“國潮”風

2019-11-15 09:47: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孫傑)2019中國國際珠寶展昨天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拉開帷幕,展覽現場,與中國傳統文化融合的設計趨勢更加鮮明。

  明年是鼠年,菜百首飾的2020年庚子鼠年賀歲金品“鼠我好運”在展會上驚艷亮相,引來眾人圍觀。中國黃金現場展出的“紅運龍”“富貴魚”“平安虎”等“十朝十美”系列,將故宮收藏的中國歷史上十個朝代的典型玉器形象,設計為可日常佩戴的金飾。

  老廟黃金“時來運轉”系列通過“福、祿、壽、喜、財”五運全新詮釋運文化,“萬寶寶”系列作品則演繹出新中式風尚。賽菲爾將中國傳統婚禮文化與黃金文化結合,推出“大美中國風”萬足金婚紗及“菲常囍飾”婚嫁系列等,華麗璀璨,賺足眼球。

  凱福珠寶展出的“羽觴杯”鏨刻産品、“文房四寶”系列産品、“家和萬事興”琺瑯系列産品等,呈現出質樸的“古法金”臻品。

  作為玉石雕刻行業最具影響力的公益獎項,“天工獎”獲獎作品展區已成為每屆中國國際珠寶展的重要亮點。主辦方介紹,今年“天工獎”作品展出總量控制在400件以內,優中選優。從入圍作品看,使用新材質、綜合材料以及展示技術的作品數量不斷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