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京故事】柯馬凱:來自英國的“地道北京人”

2019-11-20 16:1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我的北京故事》是國際在線策劃製作的系列短視頻産品,每集短視頻講述一名外國人與北京結緣、愛上北京的故事。這些“北京迷”用自己獨特的視角,講述自己在北京生活、工作、學習、旅行的經歷和感悟,表達對北京的熱愛,讓世界感受北京的魅力。

  柯馬凱:來自英國的“地道北京人”

  1951年,柯馬凱出生在北京,幾十年來,英國與加拿大混血的他,已經完全變成了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北京人。一口地道流利的北京話,讓人倍感親切。柯馬凱對小時候的集體生活印象深刻,筒子樓、澡房、食堂,這些代表著老一輩北京人回憶的地方,也都留下了柯馬凱的生活印記。柯馬凱認為,與以前相比,北京有了極大的發展,生活水準等各個方面都飛速提升。在柯馬凱的家中,已經有六代人在北京生活工作,北京就是他的家,他還表示,有生之年,要在北京再做點有意義的事。